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20种最常用的示意动作含义:碰触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4:38   新浪教育

  8、"钩住他们的双角"

  美国:大多数得克萨斯州人会识别这个手势(举起拳头,把食指和小指直)为得克萨斯大学的集合集号,因为它象征该校的标志和吉祥物,著名的得克萨斯长角公牛的长角。

  其他地区:但是,在意大利,同样的手势却表示某个人的妻子有外遇。在非洲,它可以表示祈求上帝降祸于别人。在巴西和委内瑞拉,同样的手势却被认为是用以避邪的祝愿幸福的表示。

  9、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美国:在正常的社交情况下,北美人站在一起时,一般相互间隔30英寸左右,大约为一臂之遥。这个间距被认为是使个人感到"舒适安逸的范围"。

  其他地区:然而,东方人的间距一般还要大些。相反,拉丁语系人和中东人则靠拢得多――有时甚至脚趾抵脚趾,并肩站时两肘相触。因此,北美人必须锻炼自己使能容忍这么靠近的位置,因为如果挪动身体退让会发出一个不友好的信息。

  10、碰触

  美国:北美人不喜欢碰触。好朋友之间会偶尔碰一下对方的前臂或肘部。非常好的朋友之间也许甚至会把一个手臂围着对方的肩膀。但是点头之交决不会拥抱。

  其他地区:东方人也和美国人一样避免这种身体的接触,但是拉丁语系人却喜爱热情拥抱和亲切地拍拍对方的背。在中东甚至可以看到两个阿拉伯男友手拉手地在路上走,这只是表示友情。

  11、接吻

  美国:北美人通常只是给爱人和母亲亲吻。有时在亲近的女亲属之间亲吻。但是两个男人很少亲吻。

  其他地区:拉丁语系人、欧洲南部的人和俄罗斯人,不论男女,相识的人之间通常亲吻脸颊。但这只是佯作在脸颊上吻一下,有时在两边脸颊上都吻一下,或者甚至"吻三下":先吻一边面颊,再吻另一边,再回过来吻先一次吻的那边。顺便说一下,欧洲大陆亲吻女士的手这个礼仪现在几乎已看不见――只有在意大利和其他罗曼语系文化群落的一小部分骑士风度的人才这么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