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情报:世界名校瞄准我国高端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6:2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金融危机使不少行业出现降温风潮,唯独教育留学领域不降反升。由于学费跌价、求职市场不景气,不少学生和白领选择在此时机读书深造,而国外院校也借机瞄准中国市场的高端生源。下周全球MBA巡展和全球研究生院巡展将先后来沪举办,来自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的高质量商学院、研究生院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吸引学生报考。

  全球MBA巡展每年会率领知名商学院访问35个国家,但今年将在中国举办规模最大的MBA招生展,届时包括沃顿、康奈尔、E鄄mory、雷鸟、奥林、INSEAD等世界一流院校都将现场与学生进行交流。上海站巡展将于11月13日17:00在龙之梦丽晶大酒店举行。主办方透露,目前很多顶尖学校的MBA都呈现出申请人数急剧增长的趋势,墨尔本商学院学术项目副主任JenniferGeorge指出,“较之去年,学校申请人数上升了30%,这与2001年我们经历上一个经济衰退时的情况如出一辙。学生开始寻思着在一个更为吃紧的市场中磨练自己的技能或是决定将自己的冗余支出投资于MBA。 ”

  全球研究生院巡展将于随后一天 (11月14日) 17:00在同一地点举行。参展知名度较高的学校包括:伦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美国佩珀代因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西班牙皇家研究院商学院以及西班牙企业学院等。伦敦大学学院国际学生处的主任David Stevens博士表示,他们已把招募海外研究生放在首要位置,学校目前最想吸引一些有才华的学生,他们对亚洲,尤其是中国的高端人才招生市场充满信心。

  雅思考试设苏州考点

  英国文化协会和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近日决定在苏州市西交利物浦大学设立IELTS考点。该考点现开始接受考生报名,并将于今年12月6日举行第一场考试。作为一项国际性的英语水平测试,IELTS成绩获得全球120多个国家,超过6千所院校和机构的高度认可。截至于08年10月,在美国已有超过2千所的院校认可IELTS成绩,这其中不乏广受中国学生青睐的美国顶尖公立、私立大学和商学院等,足见IELTS考试日渐受到美国院校的欢迎。

  中法管理院校合作出书

  近日,巴黎HEC商学院(欧洲商学院排名第一)以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教授们共同编著了《中国跨国企业》一书。该著作针对最近二十年中的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中遇到的困难,面对的挑战,运用国际的视角,从国际市场营销、品牌形象、合资并购、高科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研究分析中国跨国企业的成功与失败。巴黎HEC商学院是欧洲商学院排名第一,目前其与清华合作开展多个MBA、EMBA项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