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新八大自然奇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5:27   新浪教育

  8个新的自然奇观最近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包括墨西哥的美洲王蝶生态保护区,这个保护区有“印度洋的加拉帕戈斯”之美誉。此外中国江西的三清山国家公园也被收录。

  世界遗产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评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文化和自然遗址被认为“对人类有重大价值”,应该得到保护和保存。这8处自然奇观加入后,世界遗产名录上共有145个国家的878处遗址(679处文化遗址、174处自然遗址和 25处混合遗址)。这8大自然奇观分别是:


世界最新八大自然奇观(组图)
瑟尔塞岛

  1.瑟尔塞岛(冰岛)

  瑟尔塞岛是远离冰岛南海岸线的一座火山岛,位于冰岛的最南端。瑟尔塞岛是位于海平面以下130米的火山爆发形成的,1963年11月14日它露出海面。这次爆发可能开始于几天前,并一直持续到1967年6月5日,此时该岛达到它的最大面积——2.7平方公里。从那以后,风和海浪侵蚀导致它的面积不断下降,到2002年该岛的表面积是1.4平方公里。

  这座新岛是以挪威神话中火神的名字命名,在这座小岛形成过程中和爆发结束后,火山学家一直在对它进行大量研究。现在由于生命在这座最初荒芜的小岛上逐渐繁盛起来,它开始慢慢引起植物学家和生物学家的极大兴趣。产生瑟尔塞岛的海下火山口是韦斯文尼查 (Vestmannaeyjar)水下火山系统(被称作大西洋中脊的海床裂缝的组成部分)的一部分。1973年,韦斯文尼查火山系统还引起黑迈 (Heimaey)岛上发生著名的艾尔菲火山爆发。产生瑟尔塞岛的火山爆发还导致该火山链上形成其他几座小岛,例如Jólnir和其他没命名的小山头。不过它们大部分很快就会被侵蚀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