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磅调查:留学生精打细算过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6:28   新浪教育

  留学生:精打细算过日子

  记者辗转通过网络联系到了在乌克兰求学的青海籍留学生小A。

  小A说,乌克兰的物价从2007年夏天开始上涨,当时还是可以接受的,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他就不怎么敢逛超市了。大米由原来的3元左右涨到了6元左右,牛肉根本不敢买,他去超市的次数也由一周三次减少到了一次,每次去都是冲着超市的降价促销品去的。身边一些人的父母开始从国内寄来食品和日用品。由于乌克兰政府规定不允许留学生打工,日常的开销只能依靠父母从国内寄过去,他不得不精打细算才能过日子。

  小A经常坐的那趟中巴车已经两次上调票价,最早的票价是1元钱,今年年初变成1.25元了,现在是1.75元。在时间允许、路程不算很远的情况下,他通常选择步行。他自嘲地说,这样不仅能省钱,还能锻炼身体。

  去美国、英国、澳洲等留学能省多少钱

  随着金融风暴的加剧,美、英、加拿大、澳洲等学校会扩大海外留学市场以弥补资金不足,相比以前,中国学生的留学机会增加了。在签证方面,澳大利亚已放宽了部分签证风险等级,加拿大政府放宽国际学生的工作签证限制,打工政策合法化,今年的签证率达到了70%,中国学生获得签证将比以前容易。再加上人民币兑外币的汇率变化,去这些以前咱们青海人不敢问津的国家留学能省多少钱,我们来算一笔账。

  美元汇率变化:现在1比6.8,去年同期1比7.5。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