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磅调查:金融风暴下留学美爱尔兰省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6:28   新浪教育

  现在留学爱尔兰

  读本科:学费加生活费,一年10万至23万元人民币,最多比一年前省3万元人民币。读高中:一年10万至25万元人民币,最多能比一年前节省3万元人民币。读硕士:一年10万至22万元人民币,最多比一年前省3万元人民币。

  现在留学德国

  读本科和硕士:生活费一年5万元至6万元人民币,免学费。去年的生活费则为5.7万元至7万元人民币,可省1万元人民币。

  现在留学法国

  读本科和硕士:生活费一年1万欧元左右,一年前相当于10万元人民币,现在是8.7万元人民币,可省1.3万元人民币。

  澳元汇率变化:现在1比4.5,去年同期1比6.5。

  现在留学澳洲

  读本科:学费加生活费,一年是3万澳元,一年前相当于20万元人民币,现在是14万元人民币,可省6万元人民币。读高中:一年5万澳元,一年前相当于33万元人民币,现在是23万元人民币,可省10万元人民币。读硕士:需两年,总费用4.5万澳元至5万澳元,可省9万元人民币。

  去上述国家留学依旧要求在银行存够一定数量的保证金,因保证金以人民币计算,基本无变化。去美国读本科要求有100万以上,硕士要求每年20万;去英国读本科、硕士要求每年20万;去加拿大读高中要求有80万,本科要求每年20万,硕士要求50万以上。2009年,海外读硕读博和奖学金申请将面临更大挑战。目前一些国家和大学都纷纷紧缩了奖学金发放力度。如英国政府颁发的奋志奖学金由18000英镑缩水至8000英镑。而经济不景气时,部分职场人员选择回校攻读硕士以上学位,将和留学生一起竞争有限的入学名额和奖学金名额。因此,去国外留学须审慎。(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赵新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