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五大留学热点国本科申请前瞻:专业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6:26   新浪教育

  选择专业要理性

  了解留学国家的专业设置情况和了解自己的专业兴趣一样重要,对学生和家长来说,只有理性的留学取向才有助学生在未来的就业中真正发挥学业所长,获得成功。不同国家的留学专业分别有哪些优势呢?专家逐一进行了介绍。

  美国:美国大学的本科低年级教育以文理兼修的基础教育为主,学生可以在前两年打下扎实基础后才选择具体的专业方向。作为高等教育发达的国家,美国的大学专业设置齐全,课程设置灵活。学生不受一开始所选择的专业的束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入校后自行调整和更换。

  加拿大:加拿大大学本科四年,一二年级都是基础课程,大部分专业课都是在三年级开始选修。如果要改专业,在大一、大二期间都有可能更换。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大国,因此大学中所选专业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将来的就业。加拿大当前热门专业还属金融类、商科、工程等专业。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是一个教育体制比较完善的国家,开设的专业也比较齐全,学生根据自己的专长和爱好基本上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同时,澳大利亚也是一个移民大国,就目前来看,商科、教育、翻译,工程,计算机以及一些技工类专业,如汽车维修、厨师、美容美发等,对以后的工作和移民会更有优势。

  新西兰:新西兰是一个教育体制比较完善的国家,开设的专业也比较齐全,学生根据自己的专长和爱好基本上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同时,新西兰也是一个移民国家,就目前来看,商业管理、工程、IT以及一些技工类专业,如园艺、护理等,对以后的工作和移民会更有优势。

  英国:英国的优势专业在于各方面都比较优异,你几乎可以在全球教育任何专业的佼佼者中找到英国院校的名字。尤其在商业、金融、计算机、建筑、传媒、医学等领域,英国更是世界水平的创造者。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