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使馆官员:留学英国别走“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7: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就纽卡斯尔大学“开除事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近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宣布开除50名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的中国籍学生,这一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1月18日,本报以《50名中国学生被开除谁推倒了多米诺骨牌?》为题,探究事件发生的原因,聚焦事件对行业的影响。日前,本报记者再次就此事专访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有关负责人,从权威的角度分析事件本身及对英国留学的影响。

  记者: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中国留学生的事件是否意味着很多中国留学生在申请中提供了伪造文件?

  英领馆:不是。目前有超过60,000中国留学生在英国。其中,超过50,000的学生就读高等教育课程,大多数在英国都是接受高等教育。这次被开除的50 名学生,只占在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的极少数,他们中的有些学生也是违规中介的受害者,这些学生错误地选择、雇佣了违规中介代替他们递交包括那些伪造的申请材料。

  记者:这次事件的发生会影响英国院校对中国留学生的态度么?

  英领馆:不会。中国留学生在学习中名列前茅,并为英国教育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英国院校一如既往地欢迎提供真实材料的中国学生。

  记者:从官方的角度看,教育中介的作用是否会因此弱化?你们是否仍建议学生通过中介进行申请?

  英领馆:教育中介为全球留学生前往英国留学提供了重要的支持。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通过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与全球约10,000家中介密切合作多年,以确保高质量的服务。根据经验,绝大多数的中介向在申请出国留学的过程中遇到困惑的学生提供了专业的、有价值的服务。在中国,我们与 300多家经过认证的中介机构进行合作。英国文化协会也开展网络培训课程来支持这些中介机构的工作,使他们为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另外,英国文化协会一直为他们提供英国教育方面的最新信息、讲座以及研讨会和一些好的经验分享作为指导。我们旨在帮助中介机构更好地了解英国教育的方方面面,使他们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你们对那些想到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英领馆:中国学生必须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自己,我们推荐学生们选择由中国教育部官方认证的可信机构。如果学生们发现这些机构所宣扬的超乎合理期望,或者宣称他们和官方机构有特殊关系,比如,签证处或者英国某大学,千万别相信他们,因为签证处和英国大学对于每个申请入学的对象都会平等对待。

  不要将你所有的入学申请都交给中介机构,学生本人最终将为所有的文档和信息负责。请务必在确认所有信息的正确性后,在每项申请书上签字。千万不要试图走“捷径”!留学生很容易在英国所提供的83万种课程中获得学习机会。不同学术背景的学生依然可以获得平等的学习机会。学生可以通过不同的途径、不同的

  学时获得学术要求各不相同的学位。因此,没有必要为获得学位通过一些特殊的“捷径”,它们绝不会成为获得学位的捷径,反而会让他们的学术道路绕了远路,并危及到他们的生活。

  如果学生们有任何关于英国留学的问题,如果想要了解最新最准确的英国教育信息,可以登陆我们的官方网站www.educationuk.cn或与我们联系,也可通过参加英国文化协会举办的活动来获取信息。

  此外,根据英国的信息保护法,英国大学不能提供学生姓名、涉及的中介机构等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