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学生选大学不重名气看中“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7: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学生在选择高校时更多是由财务状况而非个人兴趣决定。这意味着更多的学生会选择上居住所在地的大学,这样就可以住在家里,而课程的选择也由将来带来的收益而定。

  这项关于学生态度的调查访问了三千多个英国大学生,他们对大学生活和教学质量普遍感到满意。在受访者中,只有28%的受访学生称上大学是为了获得一种“经历”,而44%的人承认是为了提高他们的“挣钱能力”。约85%的被调查者表示很高兴自己上过大学。

  但调查显示,在校期间的开销和念大学可能带来的回报对大学生活有相当程度的影响。46%的学生在上学期间做兼职,他们中有45%的人承认这对学业有负面影响。3%的兼职学生每周要工作超过33个小时。

  这项调查还显示,学生们,特别是那些家境不好的学生,对学校的选择往往不是基于个人兴趣。超过一半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把离家的远近作为选择学校时最主要的考虑因素,因为学校离家近可以使他们节省相当可观的住宿费用。

  那些进入名校就读的学生则更多是冲着学校的名气而非由于个人兴趣。但对1992年后上大学的学生而言,他们的更看重通过学习某一特定课程来增强自己挣钱的能力,学校的名气大小倒不是很重要。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副主席韦斯·斯特里廷称,虽然对调查显示学生们愿意进入大学学习感到欣慰,但他对家庭贫困的学生受教育机会依然有限感到忧虑。“学费和不断上涨的生活费使那些穷学生选择离家近的学校,在检视高等教育基金时,我们必须考虑这个因素”,他说。

  对此,英国负责大学生事务的大臣托尼·杨爵士表示,财务问题不应成为学生选择学校的障碍,政府保证将学生能选择那些适合他们的课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签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