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危机”环境激发投资移民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9:52   新闻晨报

  关键词1 汇率大幅波动

  -现金机会:资产要求和手续费大幅降低

  金融危机来临之后,全球汇率波动很大,人民币在此轮危机中保持坚挺态势。加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从今年1月份的1:7.35左右降到了1:5.45左右,澳元从1:6.54降到1:4.36左右;美元则从1:7.3左右,降到了现在的1:6.84左右。汇率的变化不仅减少了申请者的资产要求,而且申请手续费由于大多采用外币结算,费用因此大幅降低。

  对一些原来达不到资产要求的申请者而言,如今也可以迈入投资移民的队伍了。另外,对新移民来说,会大大降低在国外的生活费用,以更廉价的方式获得最优质的生活品质。

  以加拿大为例。首先,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对资产的要求是80万加元,目前加元汇率大势回落,已经达到1:5.45,那么就意味着现在只需要436万元人民币左右的资产就能满足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条件之一。其次,办理费用直降30万元人民币左右,同样也是由于加元汇率的大幅降低,过去需要花费9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如今却只需要60多万元人民币左右,甚至更低。

  ★风险评估

  从投资款项来看,虽然各个国家投资移民的成本降低了,但金融危机也波及到部分国内的企业家和投资家,资产缩水,一些打算申请投资移民的人计划暂时搁浅。如对于对外贸易的中小型企业来讲,全球经济危机导致订单下降,汇率的下降直接导致公司盈利减少;而对于大笔资金在股市中运作的移民申请人来讲,短期内股市的大幅下挫,使得其股市资产严重缩水等。这使得一些客户在通过移民局面试后,短期内无法支付投资款,致使移民申请时间拉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