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申请短文会被拒的八个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07   新浪教育

  这还没完,最后一个1/3是申请人的个性修养,是你写的申请短文、三封老师推荐信、一封同学推荐信、最后是大学的面试。填写大学申请表最重要的是写一篇短文,通过短文,大学想了解申请人的修养、思维和表达能力。当然,短文也是申请人打动招生官员的一个重要武器。在条件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怎么样能让招生官员动心呢?短文。女儿的数学班有个高一届的男同学,SAT考了1 590(几年前满分1 600分),最后被所有的名校拒绝。我问该生的学生顾问,顾问说,如果你看了他写的短文,就不会奇怪好学校为什么会拒绝他了。所以,短文如果是杆破枪,你打不晕招生官员,反而射穿自己的脚板。短文一般要求不超过500单词。写作诀窍就是要打动招生官员。夸耀自己如何得奖,抒发如何胸怀大志,当然挺好,只可惜这类话题被高中生写得太多,不仅不新鲜,而且令人厌恶。当然你不必为了标新立异,写什么大战卢旺达叛军救出野生动物的天方夜谭,或者一只爱狗仙逝而感叹生命脆弱之无病呻呤。要写自己有感动的东西,从自己心里来,才能到别人心中去。写得越具体,事情越小,就越有故事。有本书叫《如何写一篇制胜的大学短文》,告诉你下面主题被滥用了,写它们包你被拒:

  1. 旅行

  2. 我最喜欢的事情

  3. 美国小姐(像世界和平一样,是最大的主题)

  4. 运动生涯(校队足球队,当选全美足球运动员)

  5. 我的房间

  6. 我成功的故事

  7. 宠物之死

  8. 兜售和吹嘘――自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