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华人:美国人和想象不一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1:1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青鸟》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每个人都会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无可厚非,但对青鸟来说,当我自己能做,却要别人做,即使付了钱,也觉得心里过意不去,所以,请人做事,中午总要给人家买个lunch, 做完事还会付点小费;当自己吃喝拉撒睡的个人感官达到一定满足后,再过份追求,总多少有点罪恶感。

  在国内时,对美国社会的印象,大多是来自好莱坞电影;对海外华人的生活以为是“北京人在纽约”等电视剧里所描述的;当然还有一些类似“留学美国”之类的小说做参考。

  在我的想像中,美国人都是快乐、洒脱,有钱的人,年轻人則类似美国电视剧“gossip girl”的男男女女,有点虚荣有点霸道;他们在对待个人感情和婚姻,都是非常开放和随意的。

  然而,当我真正在这生活数年,观察不同的人种,接触不同的文化,骤然发现,那些个想像和理解中的美国生活,实在是大相径庭。

海外华人:美国人和想象不一样(组图)
Mathew的妈妈

  你能想像这位胖奶奶年轻时是出过唱片的歌手吗?她是Mathew的妈妈,如今,她洗尽铅华,和先生生活在加州州府Sacramento,还保持一点歌手痕迹的话,是他先生为她修的一个专业录音室,屋里墙壁上挂着她年轻时的照片和唱片,估计也就是一个纪念了。家旁边就是Sacramento河,身后那片大林子是她家的核桃林,我们去玩时,正好是核桃成熟的时候,她让我们每个人拿一袋回家,有点像国内走亲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