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美也会桌上捡东西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1:12   新浪教育

  二、原来老美也会桌上捡东西吃

  从这张照片想起以前呆过的一家西方人教堂,当时目的性比较强:学英文。而教堂为了吸引我们这群有目的的人,办起了免费的ESL班,在这个教堂里,接触到了不同种族不同国家的人,老师们都非常热心,我曾经为提高英文写作能力,在一个group里使劲发帖子跟大家讨论各种问题,没人嫌我语法不好,用词不准,而是非常耐心解答问题,其中一位叫Linda 的女老师主动给我写邮件说要帮助我,她把我的帖子copy下来,用红笔纠正错误后,再发给我;而在学习时,积极说英文,还不准别人说我英文不好的人,也是青鸟,好在没人笑话我,如果说青鸟在旅行途中,被逼去加油站要钥匙,练习了几十遍才勇敢地讲出第一句英文“May I use your restroom?”开始,而后来英文相对提高得比较快的话,全依赖那时脸皮厚。

  一位叫Mathew的老师,因为单身(最近是两个女孩的爹了),经常会周末带我们参加各种活动,而好几次,他把我们带到加州州府父母家,去的人比较多,按美国的习惯,采取potluck的方式,就是每个人带个菜,这样不会给主人家添太多麻烦。中餐的时候,我们在不同房间里坐下,邻座就是那位常常给我修改语法的Landa老师和她先生。当时,她带了一个已经调好味道的烤猪肉,看到那大块圆圆的猪肉,很多人都懒得动刀切。她先生给我们一片片切好,顺手给我夹了块到盘里,他动手太快,肉掉在桌上,我用叉子去捡,他比我动作更快,有手抓,有趣的是,快放到我盘里时,他大概怕我嫌脏,赶紧塞到自己嘴里,像小孩子一样长大嘴给我看,意思是他吃掉了,然后,他再给我换了另一块。

  桌子上捡东西吃的举动和被呵护的感觉记忆犹新,让我有点吃惊,可跟老师们生活里接触越多,慢慢受他们的影响,不知不觉去学习他们的行为。

老美也会桌上捡东西吃(组图)
美国老师和中国女儿

  去旧金山看中国年游行,风雨中抱紧自己收养的中国女儿。这位老师在教堂义务教学10年,那天教堂给她发了一个小感谢状做纪念。老师有哮喘病,找资料说芝加哥有位很专业的医生,想去那边做手术,她先生是飞行员,刚好飞芝加哥的航线,顺便带上她。手术后,老师的病已经痊愈,但声音依然有点嘶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