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人在中国学中文的那些尴尬事: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5:33   青年参考

  魏什么

  德友人魏特茂,娶了中国太太。某日遇一老翁,两人寒暄起来。

  老翁:“您贵姓?”

  德佬:“我姓魏。”

  老翁:“魏什么?”

  德佬:“为什么?姓魏也要为什么?”

  各种各样的“汁”

  有一次,专考外国留学生的汉语“托福”试卷上出现了一道填空题:“绞尽___汁”。

  试卷收上来,老师发现答案多种多样,但都没答对,如:

  “绞尽墨汁”;

  “绞尽乳汁”;

  “绞尽果汁”;

  “绞尽汤汁”;

  老师在后来评讲试卷时,对这批未来的来华留学生说:“你们真是‘绞尽脑汁’也没写出‘绞尽脑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