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人在中国学中文的那些尴尬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5:33   青年参考

  望文生意

  洋人:“你们中国人的确是一个勤奋的民族。”

  中国人:“怎见得?”

  洋人:“每当我早晨经过街道,常常可以看到路旁的招牌写着‘早点’两个大字,提醒过路上班的人,不要迟到。”

  老外评老外

  初到美国时,几个中国同学请我到一家中餐馆上给我接风洗尘。

  小林看到邻桌几个洋人在用筷子,便说:“现在会用筷子的老外越来越多了!”

  小王接着说:“那些老外不但会用筷子,还会点菜呢。他们再也不是只会叫杂碎、春卷了。”

  小张正要开口,只见邻桌一个已吃饱喝足的老外慢条斯理地走到我们桌前来,用他那极其标准的京片子说:“请你们搞清楚,在这里,你们才是老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