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代海归看留学:聂爱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1:42   南方日报

  聂爱军(70年代代表)

  美国康乃尔大学硕士、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博士,曾任教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美国纽约州州政府财政厅,同时担任纽约州长顾问。

  -观点

  在美国学好英语和人际关系都很重要

  问:作为一个中国人在美国,什么东西很重要呢?

  答:学校很重要,学什么专业很重要,但是英文也很重要。如果你出口就是一口特别漂亮的英语,美国人对你的印象马上不一样,他觉得你这个人肯定聪明,英语这么难学的一门语言你能够学到这么好,事实上你就把自己的弱势变成了优势。

  同时,美国也是一个讲人际关系的地方,人际关系非常的重要。因为美国人特别讲信用,特别讲推荐,如果美国教授要给你推荐,要真的认识你,你一定会被录取,因为人家特别看重这个东西。

  问:如何学好英语?

  答:中国的英语教学给学生的功底是很扎实的,如果把高中的语法学透了就够了,不用再学了,但真正的英语就是去用它。

  现在很多学生都在学习新概念,但事实上新概念里很多文章观念、概念、语法都过时了,我认为要学好正宗的英语,一份报纸和一个广播是必看的。纽约时报,我们不讲它的报道原则,不讲它是不是中立,单就从英文角度来讲,从写作、从各方面来说,纽约时报绝对是一流的,是一份很好的教材。广播我建议大家去 NPR.ORG,它是24小时连续播放的,它的钱都是老百姓捐款来的,因此不受任何政府机构、财团的控制。我是听了很多年的NPR,开车上班的时候我听 45分钟,下班的时候再听45分钟,每天听90分钟。

  此外,我建议不管你出国还是不出国,想要把英语学到没有话说,就先要把GRE考下来。虽然有些人说GRE里有些单词可能一辈子都用不着,可能里面有5%的词真的用不着,但是95%的词在美国高级英语里非常常用,你要想让自己的英语成为高级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