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代海归看留学:张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1:42   南方日报

  张扬(80年代代表)

  哈佛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曾在美国私立中学研究美国私立基础教育。

  -观点

  八成以上的知识源自社会

  问:据了解,你的留学梦的实现还是经历很多波折的,您对那些抱着出国梦想的学生有何建议?

  答:我从申请留学到成功留学,这期间的确经历了很多波折,但是我认为上帝关了一扇窗,一定会为你开一扇门,人生就是你能否坚持到最后。

  我经常觉得教育本身、学校本身带给你10%的内容,另外80%-90%是社会带给你的,但是我还是建议学生们可以到世界去看一看。我在美国哈佛留学,学校带给我的信息量不仅仅是20%,甚至是整个美国社会。留学让我有机会去研究突尼斯世界,研究美国的服务业,研究美国很多新兴产业。

  有一本书我非常喜欢,名字叫《我在东西方的奋斗》,它里面有一句话:“中国的近现代史就是精英海归的创业史,从孙中山到日本留学,到邓小平、周恩来法国留学,你可以发现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我建议有条件有梦想的同学走出去看一看,世界无限大。记者于冬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