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加哥地区各著名大学情况全方位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1:1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杨晔》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作为美国仅次于纽约和洛杉矶的第3大城市,芝加哥可谓是坐落在密西根湖畔的一个璀璨耀眼的超级大都市,也是世界10大金融中心。我时常在加拿大和芝加哥之间往返,对这所城市也是相当的喜爱,无论是生活,娱乐还是教育方面都有自己非常独特的地方。而芝加哥的几所大学也是留学生们的必争之地。故此,我希望以这期博客就从各个方面介绍下我所了解的芝加哥几所大学,他们分别是:芝加哥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西北大学 Northwestern University,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Univ.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伊利诺伊理工学院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 Univ. of Illinois, Chicago,洛约拉大学 Loyola University,德宝大学 DePaul University,芝加哥州立大学 Chicago State University,哥伦比亚芝加哥学院 Columbia College Chicago。

  1. 芝加哥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在2008年的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芝加哥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并列全美第9,它坐落在芝加哥的南边,是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在1891年创办的一所著名的私立学校,其共有81位校友曾获诺贝尔奖,其中包括华裔物理学家李政道、杨振宁、崔琦。即将就职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在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宪法课长达12年。在美国本土,这所大学享有盛誉,一方面作为培养科学家的摇篮,另一方面也是大量政界和商界成功人士输出的地方。其学院设置大致如下:在大学部与研究所有4个学院:生命科学院〈Biological Sciences Collegiate Division〉、人文学院〈Humanities Collegiate Division〉、应用科学院〈Physical Sciences collegiate Division〉与社会科学院〈Social Sciences Collegiate Division〉;在专业学校〈Professional schools〉有6个学院,分别为:神学院〈Divinity School〉、商学研究所〈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哈里斯公共政策研究所〈Harris Graduate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Studies〉、法学院〈Law school〉、普利兹克医学院〈Pritzker School of Medicine〉与社工学院〈School of Social Service Administration〉。可谓说各个学院都名列全美分专业排名的前列,例如商学院排名全美第4,其中的MBA学位就排名全美第2更仅次于同城的西北大学MBA。财政学专业排名第2,营销学专业排名第9,法学院排名第6,生物科学排名11。在学校设施方面,古香古色的建筑令人流连忘返,浓厚的学习气氛之余更加了些浪漫的哥特式风格的韵味。学时的设置采取QUARTER制度,即是一学年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秋季的开学时间一般为9月中下旬。这就意味着一年有4次期末考试,可谓说是高度有挑战性的课程设置。在申请方面,芝加哥大学的难度可谓非常大,例如该大学的MBA学位,接受来自美国本土以及全世界商科申请人激烈角逐,录取率不足10%,GMAT平均分达到700分以上,工作经验平均达到3-5年以上。作为一所名牌私立大学,芝加哥大学的学费相对高昂,MBA学费一学年将近4万5千美金,加上吃住行,如果自费的话应准备至少6-7万美金/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