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MBA薪资调查:毕业10年间收入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2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中华职业精英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欧美MBA人才就业与薪酬状况

  美国《财富》杂志日前就在美国攻读MBA的毕业生的薪资状况作了一次调查,分析了一些MBA毕业生刚毕业、毕业后5年,毕业后10年的收入状况,结果显示,没有MBA学位的学生,毕业后历年收入增加额只有MBA毕业生的一半。据调查,MBA学位带来的平均年收益达2.9万美元,毕业生平均用4.1年的时间就可以收回他们的投资,包括学费和求学期间放弃工作的经济损失。而在哈佛商学院读MBA的毕业生年薪更排在全美商学院之首,每年毕业生平均第一年薪水在8.5万美元以上,10年后平均年收入在50万美元。

  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1993年底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具大学学历的30岁男性,其中等年薪约为3.5万美元,女性则为2.7万美元。而对西蒙商学院的MBA所作的调查则显示,1994年时,28-32岁有MBA学位的男性中等薪资为6万美元;女性平均年薪则是5.9万美元。有项针对西蒙商学院的MBA学生所作的跟踪调查,在比较了学生们获得MBA前的薪资与取得MBA学位之后的薪资状况后发现,这30年来,学生取得MBA之后的平均薪资增幅高达51.4%。

  薪资增长幅度是影响MBA人才价值的重要因素。1994年,有关机构从对西蒙商学院的MBA毕业生的调查中发现,取得MBA学位之后5年,MBA平均每年的调薪幅度约为14.4%(以1994年的固定币值来看),而就在当年,美国《商业周刊》与美国大学MBA教授同时采用计算预测和问卷实际调查两种方法得出了几乎相似的数值。即从当时的币值分析(通货膨胀力为2.5%),取得MBA学位5年内,每年的薪资调幅约可达17.3%。其中,问卷调查还分析了在职MBA的调薪幅度。1994年时,在职MBA取得学位后5年内,其平均调薪幅度为13%,中间值?0%。1997年一项MBA薪资调查资料显示,过去3年来,国际顶尖MBA院校的MBA毕业生的薪酬竟增长了25%。

  这里还有一组数据是1994年对美国康奈尔MBA毕业生所作的年收入比较分析。如图(1)所示,假设当年学员在读MBA之前的年收入为3.5万美元,且以每年加薪5%计算,取得MBA学位后第1年,年薪约为5.5475万美元(这数字是根据过去康奈尔MBA学生的起薪预估的),则此起薪比拿MBA学位前3.5万美元增加了58%,此起薪在5年后又增加到了10.9997万美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