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提醒:MBA只是一块敲门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3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中华职业精英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MBA早已不是高薪的代名词,但拥有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MBA依然供不应求。”对企业招聘非常熟悉的中华英才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朱赤红这样评价。

  《每日经济新闻》分别对飞利浦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懿沁、福特汽车企业凝聚力高级顾问施重凌以及HAY集团中国区营运经理邵义进行了专访调查后发现,MBA学历只是“敲门砖”,高薪高位并非唾手可得。

  挖掘优秀MBA:飞利浦的战略目标飞利浦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懿沁飞利浦公司每年都会招收一定量的MBA学员,我们非常欢迎更多的MBA.因为他们的个人素质会相对高一些,表现相对更加平稳。MBA来飞利浦后,岗位分布上各个部门都会有,其中市场销售部门居多。

  由于MBA进公司后就已经是相当于初中级经理的人才,对于自身发展都很有规划,因此每年MBA的离职率不太高。

  同时,飞利浦公司与国内一些知名商学院之间都有非常紧密的联系,甚至与很多知名的大学都有着很好的互动关系。

  目前对MBA的招聘主要通过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中华英才网,或与中欧等商学院直接联系,我们公司几乎在每年MBA毕业时都会去商学院召开招聘会,MBA学员也可以通过我们公司的官网直接应聘。从优秀商学院发掘优秀人才是飞利浦公司的一个长期的战略性目标。  高薪高位并非唾手可得访福特汽车企业凝聚力高级顾问施重凌福特汽车对MBA的要求是综合性的,不但要看其学习背景、学校品牌,还要看个人原来的工作经历与现在工作相关度和适应能力。一旦进来,公司都会希望其能力有所改变和提高。

  对于MBA的招聘每年都是有一定计划的,但量并不是很大,主要还是看各个部门的特点而定的,一般与公司战略层较接近的岗位会比较适合MBA的发展。现在MBA普遍存在一个问题,他们刚毕业时期望值太高,往往超过了其本身实际的身价,对自己的估计很高却又不愿意塌实做事,自我感觉过好。有时候理论上很丰富但技巧上却不是很令人满意,而公司选择人才并不一定只关注于学校学历等,更看重的是过去学习背景、工作实践的经历等。

  从HR角度来讲,MBA应该是作为管理领导最基本的一个基础,是一块“敲门砖”而已,必须先有基础,再加上个人奋斗经历,才能在职位上有所突破,高职位并不是想象中的唾手可得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