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沛宁:奥巴马背后的华裔军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2:08   《羊城晚报》

  奥巴马与卢沛宁夫妇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准备明年1月20日从布什手中接管白宫之前的重头戏就是“招兵买马”组建内阁。当地时间11月19日,奥巴马再次任命了数名白宫未来官员,其中颇为引人注目的是新一届美国政府中将再次出现一位华裔面孔,此人就是为奥巴马问鼎白宫立下了汗马功劳的奥巴马竞选班子的“军师”幕僚长卢沛宁,他将出任内阁秘书这一要职,专门负责白宫与内阁成员以及各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络重任。

  哈佛同窗毕业后成挚友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民主党党内候选人竞争者巴拉克·奥巴马的奇特身世和家庭结构已经引起了世人的强烈关注,而他那堪称“小型联合国”的家庭成员组合更是激起了无数人的好奇目光,其中也包括中国人,因为他的同母异父妹妹嫁给了一位加拿大华裔,而他的一位同父异母弟弟在中国深圳居住已长达6年并且已与一名中国河南女子结婚,以至于有人说,奥巴马颇有点“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味道。

  其实,奥巴马与中国的“渊源”还有另外一个层面,那就是在他的总统竞选班子中扮演了举足轻重角色的助手是一位华裔,而且与他还有哈佛大学法学院同窗之情,此人名叫卢沛宁,英文名字为克里斯。现年42岁的卢沛宁属于第二代美国华人,其父母为上个世纪60年代自中国台湾赴美国的留学生,这一点与奥巴马的身世背景有所相似,因为他的父亲老奥巴马也是一位来自外国的留美学生。当然,卢沛宁与奥巴马之间的真正渊源是他们是不折不扣的同学。1988年至1991年,两人均就读于在全美排名第一的哈佛大学法学院。

  不过,因为加入奥巴马竞选班子而崭露头角的卢沛宁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倒是很爽快地承认,他当年在哈佛时与奥巴马并不认识,因为哈佛法学院每年都招收550名学生,他不可能认得所有的同学。但是,他那时候就耳闻奥巴马当时就显露的过人聪明才智与领导才能。他说:“我仰慕他的才华已经很久了。”卢沛宁透露,他真正与奥巴马相识是因为奥巴马在大学毕业进入哈佛之前曾于1988年进入芝加哥的西德利·奥斯汀律师事务所做实习生,而卢沛宁的妻子凯瑟琳·汤普逊出道之后担任了华盛顿的西德利·奥斯汀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由于这层关系,她和奥巴马早就认识并且开始有所往来,而卢沛宁正是得以与他的这位大学同学熟悉起来。在随后的岁月中,卢沛宁和奥巴马这两个家庭建立起了很好的友谊,双方来往甚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