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更多经济交流将更促进“韩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0:28   东方网-新民晚报

  韩国:更多经济交流将更促进“韩留”

  专家认为,近年来的留韩热潮是有其深层次原因的,自2003年来,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韩国第一大出口市场,也是韩国第一大投资国。在华投资的韩企越来越多,有韩国留学背景的中国人很受韩资企业的欢迎,不仅鲜有“海待”,而且薪资待遇也很诱人。

  韩国政府对外国学生来韩深造一直持积极的态度,早在2005年,韩国就开展过“留学韩国计划”。预计于2010年前留学韩国的外国学生人数将从 2005年的1.6万人增至5万人,奖学金数量从55个增至75个。为了吸引优秀的中国学生,韩国各大学针对中国学生设立了专门奖学金。以韩国著名的延世大学为例,为中国学生特别设立了冠廷奖学金,每年向符合条件的中国留学生支付800万韩元,最长支付2年。

  在此,外服留学的专家提醒大家,韩国大学对中国学生实行宽进严出的择生制,不需要参加统一入学考试。赴韩留学的中国学生在选择学校时,费用和学校实力是主要参考因素。

  韩国大学分国立、公立和私立三种,国立和公立大学的经费来自财政支持,学费相对便宜。私立大学学费约为国立大学的一倍左右,公立大学介于两者之间。但无论是私立还是国立,教学质量都可以得到基本保证。对留学生来说,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最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