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一个住别墅留学生的乡村教师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52   中国青年报

  圣诞节要到了,就读于著名学府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罗海岳却在关注四川甘孜县的天气情况。这个圣诞节,他的目的地就是早已是隆冬季节的四川甘孜,因为那里有他曾经帮助过的孩子们,投入5万元的郎扎女子学校校舍改造项目也让他牵挂着。

  在英国求学的21岁深圳小伙子罗海岳,两年来已经3次奔赴西藏和四川山区,找到那里需要帮助的孩子,在家人、朋友以及世界各地上千名留学生的帮助下,他的助学计划已经圆了131名山里孩子的读书梦。

  “离开祖国5年多了,最让我牵挂的是川藏贫困山区的孩子。”罗海岳说。

  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

  罗海岳家有别墅、奔驰,是家庭条件优越、衣食无忧的新一代深圳人,在深圳读完高二后,16岁那年他独自前往英国留学。2006年,罗海岳考入英国排名第四的著名学府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从小开始,罗海岳的父母每次带他外出旅游,都会有意选择到广西、贵州一些偏远地区,到贫困家庭里去坐坐,聊聊。在爸爸罗建强看来,这样可以让他和自己的生活做一个对比。

  “要帮就帮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我一定要亲自去找到他们,掌握第一手资料后再展开帮助!”考上大学后,罗海岳开始把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2007年6月,根据从网上查到的资料,罗海岳把考察的第一站选在西藏的定日县。来到了海拔近5000米的定日县,迎接他的,首先是强烈的高原反应。

  “感觉到四肢无力,头痛欲裂,我直接倒在宾馆里就起不来了。”随着身体越来越不舒服,罗海岳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那时心里想的是我会不会有生命危险,总不能刚到这什么都没见到就回去吧?”

  昏睡了两天后,罗海岳挣扎着给家中的妈妈发了一条短信:“妈妈,我想回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