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捐资助学:爱心在海外继续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52   中国青年报

  爱心在海外继续传递

  第一次考察结束之后,罗海岳回到英国继续他的爱心行动。

  2007年11月16日,经过罗海岳和同学们的倡导、组织,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剑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联合举办了一场5公里的长跑筹款比赛。虽然当天天气十分不好,气温不到10摄氏度,而且还下着雨,仍有60多人冒雨前来参加活动。

  “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额外的经济收入,但是我们提倡的是大家平时生活尽量节俭一些,将自己的零花钱捐献出来,比如少喝一杯饮料,少买一件品牌服装,少参加一次聚会,这样可以省下一些钱,这些钱对于山区的孩子来说是一次读书的机会,一次人生获得巨大转变的机会。”平时人缘很好的罗海岳,在各种聚会上都会向同学们介绍自己考察的情况和收获,并与同学们分享帮助别人的快乐。

  罗海岳提出的中国留学生爱心扶贫助学计划引起了越来越多的留学生的反响和共鸣,他们开始关心祖国偏远山区孩子们的教育情况,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甚至勤工俭学挣来的钱捐了出来。截至目前,已经有1000多名海外留学生通过网络等各种途径参加了他们的爱心扶贫助学活动。为了支持罗海岳,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生会还专门成立了一个慈善部并由他来担任部长。

  2008年暑假,罗海岳再次发起了前往四川省甘孜和大凉山的支教计划,100多名世界各地的中国留学生通过网络报名,经过筛选,有6名分别在英国、美国和日本留学的同伴最终成行。

  不久前,罗海岳和他的伙伴们刚在伦敦举行了筹集善款的音乐会,共有200多人到场。这个月,他们还将在帝国理工学院举行另一场筹款音乐会。

  “圣诞节期间,我还要到四川甘孜,了解前一段时间的帮扶落实情况,同时再掌握一些新的材料。”即使现在已到了紧张的考试期间,罗海岳仍然在推进他的助学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