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留学生高原上捐资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52   中国青年报

  接到儿子的短信后,爸爸罗建强和妈妈张晴明心急如焚。几经周折联系上了拉萨的一个朋友,这个朋友又通过定日县的亲戚找到了罗海岳,开车将他送到了几百公里外海拔稍低的一座城市。

  在那里休息了两天后,感觉到身体已经恢复的罗海岳作出决定:继续前行。看到这个来自繁华城市的小伙子的坚持,那位亲戚只得开车将他再送回定日县城。

  背着旅行包,罗海岳继续出发了,这里的村落分布比较零散,有时他需要搭乘20多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更多的时候,他需要徒步走进那些还未通车的村落。

  从八一县到然乌县,再到昌都县、德格县、炉霍县,再到康定县,沿川藏线历经一个月时间的跋山涉水、实地调查后,罗海岳的笔记本电脑上,已经有了一份详尽的调查资料,哪所学校的设施、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哪个贫困孩子的家庭组成、收入情况,以及困难情况等等,他都一一记录下来。

  稍事休整后,8月29日,他再次起程,前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考察了阿坝跨沙寄宿制小学、甘孜县郎扎女子小学等5所中小学,带回了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以及学校的详细名单。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