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小型“拍卖会”筹得第一笔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52   中国青年报

  家庭小型“拍卖会”筹得第一笔善款

  在考察过程中,一份成熟的帮扶计划在罗海岳的头脑中形成:一些硬件极差的学校,需要对校舍维修或者翻新,对那些因家境贫寒而面临辍学的孩子,则需要对他们进行经济上的资助。他拟订了资助标准:对小学生来说,正处于生理发育的关键时期,故优先补贴伙食费用,每月每人提供100元伙食补贴;贫困中学生家庭负担重,故提供每人每月150元的经济补贴;大学生情况比较特殊,由于高校多在大城市,生活学习费用较高,所以对大学第一年新生提供每人每月200元生活补贴,第二年减为150元,第三年50元。“对新生提供较高补贴,是因为希望他们在初入校园的第一年不要打工,先熟悉环境,把握好学习时间。”罗海岳考虑得很细。

  随着手头掌握的资料越来越翔实,筹集善款成了接下来的当务之急。一直默默支持儿子的父母想出了一个独特的创意:搞家庭式拍卖会来筹集款项。

  2007年9月,“家庭式”的拍卖会如期举行,罗海岳父母的亲朋好友以及他的同学和家长,有的甚至从广州、汕头赶来,大家带来了家中的一些装饰品、服装、字画,甚至外出旅游时购买的一些小纪念品捐献了出来,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纷纷“竞买”自己喜欢的物品。

  名单上所记录的23个贫困家庭孩子马上被一对一认领完毕,那天,很多家长还带了小朋友来,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通过这样的行动接受爱心教育,学会今后如何去爱和帮助别人。这次“拍卖会”筹得款项3万多元。

  2008年9月,第二次筹款拍卖会又获得圆满成功。筹得善款近10万元。如今,在罗海岳的努力下,已经有131名贫困山区的孩子通过这种一对一的助学方式实现了读书的梦想。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