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光州过韩国本地人的平常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9:21   申江服务导报
去光州过韩国本地人的平常生活(图)
去光州过韩国小女子的平常生活

  淘――搜罗“韩国原产”佩饰

  如果说首尔的明洞好像襄阳路的话,光州的忠壮路好比上海的长乐路。少了一份嘈杂,多了一份精致,更适合静下心来好好淘货。

  从希丁克酒店出来,步行至忠壮路5分钟不到。夜风袭袭,当地韩国女孩们5月天气就已经穿上最潮流的超长短袖T恤,五颜六色的袜裤搭超短裙,个个妖娆纤细……年轻情侣们三三两两擦肩而过,宛若置身韩剧之中。

  “照明艺术街”魔幻般的灯火一年四季长明不息,在这条充满生机的时装之路上,每家店铺的橱窗都装扮得别出心裁,每套衣服的搭配都在昭示着新一季的流行节拍。

  试穿一下,发现韩国衣服的版型果然不错,可惜质量稍显逊色。韩国的物价水平已经超过东京,所以普通衣服的价格也比上海贵上一成。值得买的还是首饰。同行一位航空公司的女孩子说,她6年前在韩国买的仿钻耳环,至今仍熠熠闪光颗粒无损。想起上海小店及淘宝上鱼目混杂的“韩国进口饰品”,还不如赶紧在原产地将喜爱的东西一一购入囊中。

  寻――走近太公太婆的家

  到了光州的民俗村,看过《大长今》的我们都惊叹,这不就是“小长今”和爸爸妈妈住的茅草屋吗?导游告诉我们,大长今与将军“私奔”的镜头正是在这里取景的。

  光州的历史非常久远。《大长今》的拍摄地乐安邑城就在距离光州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地方。在这里,保留了400多年前韩国古城的原貌,这里的居民也保留了古时原生态的生活方式,“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村里还有铁匠铺、草绳铺等,古韵浓厚,味道十足。

  我们走进一家家院落张望,这里的居民大多在悠然自得地吃午饭。一位90岁的太公热情地招呼我们坐在石磨上,指着院子角落的泡菜坛子告诉我们,如果晚半个月来,还能赶上光州一年一度的泡菜节。

  韩国人的饭桌上顿顿都离不开泡菜。光州更被称为“泡菜之乡”。据说,在泡菜节上,家家户户共同腌制泡菜的活动会全面展示这个小小的家常菜肴中映射出的历史变迁,甚至可以看到泡菜汉堡包、泡菜三明治等奇特餐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