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生加速度始于月薪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1: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人生加速度始于月薪两千

  张红,2008毕业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目前就业于某合资公司,从事售后服务工作。

  金融危机打乱了海归的就业计划,自降身价在激烈的竞争中先就业再择业,2000元月薪不是终点,它只是人生“加速度”的开始。 ——张红

  “说实话,留学之前没想过现在一个月只能拿到2000元人民币的工资,这还没我在美国留学时假期一个星期打工的收入多。”坐在某合资企业的办公室里,张小姐有些无奈。

  早在今年上半年,在美国的张小姐就感到了些许不安,金融企业倒闭、失业率上升的消息不断见诸报端,“真倒霉啊,几年留学的艰苦努力眼看就到收获期了,偏偏遇上了金融危机。”此前,张小姐的理想是先在美国找个工作,最好是跨国公司做中国区业务,积累些经验之后再回国发展,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打乱了这一计划,“由于金融危机,很多美国公司把之前的招聘方案都取消了,我一个美国当地的同学本来已有公司录用,毕业时突然被通知说取消了。”

  迫于无奈,张小姐不得不回国以求发展,但国内就业市场激烈的竞争压力让她不知所措。“我去参加一场大型招聘会,不少企业对我们这些海归很感兴趣,很多都把我们和国内的研究生拿来比较。”好在张小姐心态不错,尽管她觉得目前的工资低了点,但只要能学点东西,为将来的发展打好基础,也不失为一种选择,“看到有些名牌大学的本科生连每个月800元的工作都抢着要,甚至去商场做促销,我心里也就没什么不平衡的了。”

  专家点评:留学生的求职优势很明显,他们的语言能力、交流能力很强,情商相对较高。很多海归在毕业时就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海外“以学生为主”的教育理念,很多留学生都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海归一旦发挥出他们的优势,上升空间是很大的,升职周期也更短。建议海归在毕业第一年不要急于求回报、索高薪,积累经验才是最重要的。留学的经历也许不会让你在第一年就拥有一份高薪的工作,但它将有助于你在今后跑得更快更远。 (楷博教育杨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