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硕士毕业了我还干老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1: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硕士毕业了我还干老本行

  Iris,2006年毕业于美国山姆休斯顿州立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为领拓雅高国际市场部经理。

  海归不能抱着工作一两年就要把留学成本赚回来的想法,回国就业是人生的选择,踏踏实实工作并且乐意享受工作的过程才是关键。 ——Iris

  “最近,英国牛津大学女硕士刘丽莎到重庆八中应聘英语老师很受关注。”同样曾经是一名教师,同样是一名海归,雅高出国市场部经理Iris没有直接将上述事件与金融危机联系在一起,Iris认为,这只不过是个人的人生选择。

  出国前,Iris曾是一位专业的留学咨询顾问。2006年,在美国硕士毕业前,Iris获得了一份在中学任教的工作,但是每个人的职业追求是不同的,所以,在美国收到雅高出国的邀请时,她没有犹豫,决定要回国继续做留学咨询顾问。“我可以用我在美国学到的知识和海外生活经历,帮助希望出国留学的同学,美国大学的学习方式与中国有何不同?怎样使用英文和当地人沟通?如何和美国人做朋友?……每当我以我自己的亲身体会来回答同学们的疑问、给予他们全方位的帮助时,我的职业满足感非常强烈。”

  Iris说,尽管很多海归花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人民币才获得一个学位,但是现在,他们不再有一工作就把这些钱挣回来的想法了,“现在很多海归不再自以为是,他们喜欢踏踏实实工作,乐意享受工作的过程,对于牛津硕士回中学任教这样的事情,我觉得这很正常,因为在国外如澳大利亚,很多知名大学教育系的毕业生都去小学中学甚至幼儿园教书。每个人的选择都是多样的,我们应该充分地理解和尊重。”

  专家点评:理性面对海归就业,尊重个人的选择,以兴趣、爱好为标准衡量工作,比每个月拿多少薪水更重要。就中国目前的情况而言,海归仍然属于稀缺资源,这不是简单靠月薪可以衡量的。兴趣能激发工作的热情,能体现人生的一种态度,更能在实际工作中形成一种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动力,这折射出海归的一种价值观,不被短暂的现状束缚手脚,高瞻远瞩,是人生的一次升华。

  (雅高出国李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