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华尔街的奋斗故事:脚踏实地提高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9:57   新浪教育

  脚踏实地提高自我

  高梅说,自己的最大优点是脚踏实地,近十年来没有跳槽,一直在这家公司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价值。每天想的都是工作,甚至外出游玩也不例外。“半年前,我生第二个孩子时,只请了六周的假期。”因为丈夫也在华尔街工作,家里请了两个保母。

  她既是基金经理,也是妻子和母亲。“我每天的生活相当忙。”她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起来就看电视商业新闻,然后在手机上阅读分析师寄来报告。7点半就要到公司上班,“讨论市场情况,提出注意事项”。每天晚上7点回家,吃饭后与两个孩子玩一会儿,“这是我最愉快的时候”。她对投资者的建议如下:

  牢记著名投资家巴菲特的谈话。“在别人贪婪的时候你要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要贪婪。”她说,华尔街的人就是在恐惧和贪婪中生活。他们赚了钱的时候不可一世,亏了钱就觉得没有未来,其实没有必要。

  投资时不要跟风,一定要加入自己的思考,不懂的东西不要做。在市场上,有的产品收益率很高,看起来特别好,就要检查是否存在什么问题。现在,银行推出一种“加强”货币市场基金(Enhanced MMF),但是没有保证。因此,存钱时一定要有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IDC)的担保才行,以保证本金不会损失。

  并非每个人都适合炒股票。股票市场的风险太大,一定不要负债太高。有的华尔街人士赚了钱后,以为每年都会这样,就开始大笔花钱。“他们先在曼哈坦购买一间高级公寓,又在长岛买下一栋度假别墅。”现在,华尔街的人失业的很多,许多人首先是卖房子。因此,华人应该避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