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点:留学哪些国家可以转学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2:36   城市商报

  相关阅读

    留学问答:去美国留学可以转学分吗

    爱尔兰留学英语水平须过关 中国学分获认可

    留学指南:在加拿大高校如何转学分

  编者按:目前在申请留学的学生中,不乏一些本科在读生,中外合作办学的文凭或学位课程学生,这些学生在基本留学的咨询中,会特别关注学分转换的问题。那么赴海外继续本科学习,学分是否也可以转到国外,免修部分学分?据金世达留学专家介绍,如果学生转专业赴海外读本科,一般都是从大一年级读起,如果是继续原来的相关专业的学习,有可能获得部分课程的学分减免。赴美、澳、加、法、荷兰、新加坡可转学分,写好“课程描述”是关键。赴英可插读本科,然而专业和雅思成绩要“双高”。这里,金世达留学专家Shirley就这几个国家转学分的具体情况介绍如下:

  赴英可插读本科专业和雅思成绩要“双高”

  在读本科生赴英不存在 “学分转换”或“学分减免”的限制,若要转读,可直接申请插读英国本科。专家提醒,申请赴英插读的学生要有较好的专业成绩和雅思成绩。金世达留学专家介绍说,英国大学较看重申请者的学习能力,原专业成绩是其中一个考查因素,若学生的原专业成绩不错,可在一定程度上加以说明,该生不是因读不好原专业才赴英重读本科的。

  另外,英国大学对这些申请插读本科生的语言成绩要求是:雅思成绩一般在6分到6.5分。但对于国内的不少大学生而言,考雅思6.5分并非易事。有意赴英国读本科的在读大学生要提前做好提高英文水平的计划,以尽早考出符合条件的雅思成绩。

  提醒:如果学生所申请的专业与国内的专业不同,但具备与申请方向有关的研究和实践经验,有申请优势。

  赴美、澳、加、法、荷和新加坡写好“课程描述”是关键

  Shirley介绍,转学分一般适合大一或大二的学生,因为学生转专业赴海外读本科,一般从大一年级读起。如果赴海外读的是本专业,有机会获部分课程的学分减免,大二学生插读一年级或者二年级,则视乎学生的专业成绩、语言成绩而定。

  中国的在读本科生,中外合作文凭或学位课程学生,赴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荷兰、新加坡读本科都可以申请学分减免 (即转学分),但可以减免(转)多少,则跟学生专业成绩、语言成绩和在国内修读课程与所申请专业的相关性有关。而对专业成绩、语言成绩的要求,因学校和专业而异,所以一般要经过专业人士评估方可大概了解是否符合条件申请减免(转)学分,哪些课程可减免(转)学分。

  提醒:想申请减免学分的学生,除了要提供较高的雅思成绩或者托福成绩,提供大学的成绩单 (成绩起码在GPA3.0以上),具体要求视专业而定外,还要提供大学在读证明、完整的“课程描述”,“课程描述”按照所在大学的教学大纲来翻译成英文或者法文,由本校出具。 “课程描述”不需公证,但一般必须要盖上所在大学的公章。所有这些文件最好以一定格式打印出来,这样显得比较正规。

  由于海外院校审核申请减免学分的材料约需1~2个月。就目前而言,在读本科生有意在明年秋季赴海外入学,应尽早请教专业人士看自己的条件是否适合。申请赴美、加的话,目前已进入最后的申请阶段,70%接受转学生的美国学校在2月1日前截止申请;由于澳大利亚是2月、7月开学,所以如果申请赴澳转学,一般建议提前半年申请,如申请明年7月入学的,就应该在明年2月前申请。

  另外,中国在读本科生赴美、澳、加留学,可减免的学分不会很多。这是由于中国学生在国内大学一年级、二年级所读的是公共英语、政治、体育等公共课程,较少涉及专业课。海外院校一般不承认以上公共课程的学分,但是自然科学类如生物、化学、经济类等与所申请专业课程相关的国内课程,有机会获得部分学分减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学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