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海归提个醒:猎头眼中可拿高薪的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5:21   新浪教育

    相关新闻:

    在美国不需高学历年薪不低的14类工作

    九个小语种专业就业形式大比拼

    美国高校留学专业就业情况权威分析

    揭秘2010年就业最吃香的五大专业

    七大国家海归就业路在何方(组图)

    18个专业出国与就业难易度比拼

  按照国家人事部的有关统计预测,我国今后几年里急需的人才主要还是以八大类为主:以电子技术、生物工程、航天技术、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人才;信息技术人才;机电一体化专业人才;农业科技人才;环境保护技术人才;生物工程研究与开发人才;国际经贸人才;律师人才。

  而猎头公司的专家们则有如下看法:

  1、IT类计算机、通信、电子等 专业人才需求虽不如从前火爆,但IT业人才价格依然会位居行业榜首。行业优势及国家经济大环境的发展,必然会使这类人才的价格与其他行业的人才价格有较大的不同,所以也还是在总体上领先于其他行业。

  2、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需求近年春光初露,其价格将会有不俗表现。生命科学和信息科学已被称作21世纪新经济的重要支柱。近年来生命科学类专业平均初次就业率在80%左右,也是出国深造人数最多的十大专业之一,前景普遍看好。

  3、金融、财经、政法类行业投资回报率较高,但风险犹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不久,有关金融的投资、对外贸易的政策还在与国际接轨中,也还处于不断的调和阶段。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壁垒的打破,这类人才的薪酬将会提升。

  4、宽泛性人才将按质论价。农业类专业需求今年将会有所回升,环境科学类、土木建筑类、管理类、外语类专业社会需求将大大增加。这些人才属于有宽泛的发展空间的普遍性人才,所以人才价格的升值较为宽泛。在未来人才的发展中,各类人才总的走势将随着行业领域的变化,价格也将发生变化。

  职业经理人怎样成为猎头公司的猎物

  现代社会,人才竞争日益激烈,企业选取人才成为彻底的商业行为。猎头已经实实在在地发展为一个行业,成为现代社会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种为国际企业挖掘人才的有效手段,猎头公司这一舶来品也走上了中国职业经理人的案头。

  什么样的人会成为猎头公司的猎物?

  如果有一天,猎头公司突然频频跟你联系,这一迹象表明你已经被猎头公司“瞄”上了。当然这仅仅只是第一步,但是这至关重要的一步,又是怎么才能出现在你的身上呢?换句话说,职业经理人如何通过猎头公司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场生涯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