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什么样的人可以移民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3:53   新浪教育

  关于移民新加坡,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送大家两句话:

  1)有能力有毅力的人在哪里都会成功的。

  2)有些国家虽然有福利,但他们不肯增加负担。将来,你对那个国家的贡献一定会大于你所得到的。

  什么条件可以移民新加坡?

  早年新加坡移民条例很松,因为没有人愿意来。后来经济发展了,水涨船高,新加坡牛了起来,移民门槛变高。但最近几年,为了吸引移民,门槛又一次降了下来。当你给国家创造的价值超过普通新加坡人时,或者新政府认为你有这个潜力时,你就可以移民了。在中国的人需要先到新加坡工作,持有工作准证,然后直接向移民厅提出申请,无需中介,申请费和办理身份证的费用不到1000人民币。简单地说,新加坡需要三类人:1)有能力的人 2)有学历的人 3)有钱的人。前两类也穷不到哪里去。没人知道移民新加坡需要什么具体的条件(投资移民除外),因为一切都是黑箱操作。不像其他国家,有一个什么移民分数,分数超过了就可以移民了。新加坡政府也采用了类似的制度,但这个积分只有移民厅内部的人才知道,他们不会对外公布标准。这样做得好处有二,第一不会给人钻空子的机会;第二移民厅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灵活处理,不必受条条框框的约束,也不会有人因为尺度问题进行投诉。总之,好处都让精明的政府占了,新加坡的特色。

  新加坡要增加50%的人口

  由于建国早期的计划生育政策(只生2个),新加坡在新经济时代人力资源严重短缺,于是新加坡政府通过吸引外来移民的方式增加本地的人口。1990年新加坡只有300多万人,1998年新加坡人口达到400万,2008年新加坡人口达到450万,这里的人口指新加坡公民和新加坡永久居民(即所谓的绿卡持有者,实际上是一张蓝色的身份证)。在一个600多平方公里的小岛上,扣除自然保护区、蓄水池和军事用地,实际使用面积只有300多平方公里的小国家到底需要多少人?新加坡政府的答案650万。

  新加坡放宽移民政策

  650万人意味着目前的人口要增加一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经济的持续和高速增长。新加坡政府在非典后逐步放宽移民政策,其中获得新加坡公民权的人大约每年有1万多人,5年前只有6000。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人数也大大增加。每年通过移民增加的人口比新生婴儿还多。消息传出后,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和公民的人猛增。我5-6年前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的时候排队时间还不到一个小时,现在需要如果早上7点去排队拿号,下午太阳落山的时候才能轮到你。

  二流人才最吃香

  管理一个国家就好像管理一个大企业。中流砥柱始终是二流人才。因此一流人才虽然也受到政府的欢迎,移民不是问题,但新加坡政府最喜欢还是中等人才,最然没有顶尖人才出色,但是他们对自身的期望值也没有那么高,更容易留在新加坡。如果拿了新加坡护照就跑掉了,新加坡政府就得不偿失了。二流人才,拖家带口,在本地置办了产业,公积金里也有一大笔钱,跑都跑不了的,这才是新加坡政府的最爱。97年香港回归,新加坡一次过吸收了8000多个香港家庭,其中大多数都是普通市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