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民新加坡:结婚是否可以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3:53   新浪教育

  结婚可以移民吗?

  如果你对新加坡的经济贡献低过平均水平,那么还有其他方法让你移民,结婚是可以的,但无法立刻成为新加坡公民,需要先办理新加坡绿卡,等上2年才能成为新加坡公民。这里不得不提到新加坡臭名昭著的一条法令。为了防止外籍劳工利用来新加坡工作的机会和本地人结婚,留在新加坡,法律规定凡是持有,或者曾经持有劳工准证的人如果和本地人结婚,必须经过人力部批准。最近还有一起案子,一个印度女工用假身份和一名新加坡男子结婚。她用真实身份向人力部申请,人力部不批,才出此下策。网上有不少骂新加坡的帖子,很多都和新加坡死板的政策有关系,相信有人有过不愉快的经历,才会如此咬牙切齿。

  现实的新加坡政府

  还有一个很可笑的政策是,持有工作准正的女孩不能再新加坡生孩子,如果怀孕生子,也无法让小孩取得新加坡的身份。政府的出发点是好的,他们想控制人口的素质,有文凭工资高的人是他们寻找的对象。政府颁发新加坡护照的人多是收入不错的知识分子和成功人士。

  新加坡绿卡是经济上的二等公民

  新加坡绿卡无论是看病、买房都要比公民贵,是名副其实的经济上的二等公民。听说美国绿卡和美国公民享有同样的权益,仅仅是没有无投票权。新加坡政府这么做一方面是逼迫新移民加入新加坡国籍,另一方面是为了安抚本国人的情绪,当移民占人口小一半的时候,本地人多多少少会不舒服的

本文选自《孤独川陵》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