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美炒房:“购房移民”几乎不太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4:08   新闻晨报

  房产租售青睐 “中国客户”

  旧金山的房价虽然位于全美的前列,但仍是中国购房者最青睐的购房地之一,翻开这两天当地的中文报纸,铺天盖地都是“银行回收屋精选”的整版中文广告,显然这些房产租售都是由会讲中文的华裔房产中介经理人代理操作,针对的客户几乎全是美籍或非美籍的华人。

  对于“赴美房产抄底”的新闻,TianYoung表示有所耳闻。但她不清楚“炒房团”进军美国的规模和实际行动如何,她认为,把“看房”作为赴美旅行的一个内容倒是不错的卖点,只是可操作性并不强。当然作为房产中介,她对此表示出兴奋和期待,但目前她本人还没有接触到类似的案例——三无人士(无国籍/绿卡、无工作、无亲属)购买美国房产的实例。

  据了解,中国人赴美购房的条件并不苛刻:现有的情形下,只要有签证,并且能够支付50%以上的首付(次贷危机前,20%就行)就可以购房。Tian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对于短期访美的买家而言,委托经纪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最快的方式就是不牵扯银行,现金一笔过,马上成交。

  房屋虽便宜风险仍很大

  对于目前是购房抄底最佳时机的看法,Tian表示,虽然她作为房屋买卖经纪人对此十分欢迎,但还是提醒购房者不可盲目,毕竟买房容易卖房难,买房投资短期内不会看见明显的收益。她预计,2009年的美国楼市依然在走下坡路,复苏的苗头可能要等到2010年以后。

  一些广告中特别便宜的房屋,例如10万-20万美元的房屋虽然很有价格吸引力,但是对于国内不了解当地情况的购房者来说,仍具有较高的风险。

  一位在美国拥有房产、长期定居中国的女士Lily曾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虽然在美国买房不贵,但是每年的房产税可不低。你买了房屋,每年政府会来估价,然后根据估价缴纳房产税,金额按照估价总值的1%-6%不等,例如当年买来的房屋是100万美元,但如果政府今年估价是120万美元,就得根据政府这个估价支付税收。

  “购房移民”几乎不太可能

  据了解,此次赴美抄底的中国人中,半数左右的人是为儿女留学做准备,在美国楼市低迷的时候入市,待儿女留学美国时可就近陪读。“女儿今年8月份已经去那边留学了,如果真是便宜,买一套也可以,顺便还可以看看女儿。”报名者陈先生告诉记者。

  对于这种看法,Tian认为,如果子女留学目的地尚未确定,不要盲目购房。Lily说,在美国买房唯一的理由是长期居住,如果是为了孩子留学买房,还不如给孩子更多空间选择学校。家长送孩子去国外就是让孩子学会独立,但是买房会抹杀孩子奋斗的意志。“想以购房来移民的做法不可行。”Tian表示,根据加州法律,申请投资移民的人士需要投资至少100万美元并雇佣3-5名当地公民工作,而且美国绿卡投资移民还需要每年有真实的资金往来和贸易额,才能达到基本条件。而投资100万美元在美国购房不属于投资移民的范畴。

  技术问题困扰中国投资客

  “金融危机的发生使得外国人想通过贷款购房难度很大。”Tian解释说,现在银行放款十分谨慎,例如需要贷款人近2年的报税收入,每月的工资单据,在美国的信用分数(680分还未必能申请成功)等等。美国的房屋贷款利息也不低,买了房屋以后,管理比较麻烦,因此租卖都要依赖房产中介。

  此外,很多房屋的建造年代久远,广告上很多房屋都是在上世纪50-60年代建造的,而旧金山房屋基本都是木质结构,一些房屋不投入巨额装修费用就不具备居住条件。另外,房屋每年也有折旧率,有些房屋很快要到使用年限,政府会要求拆修。

  还有些购房者认为,是否可以仅仅购买土地用于将来建房,据记者观察,一些空地的标价甚至高于房屋(美国独幢房屋价格包含土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美国 抄底 炒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