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旧金山“房产抄底”考验钱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4:08   新闻晨报
去旧金山“房产抄底”考验钱袋(图)
美国旧金山等待出售的“银行回收屋” 晨报特派记者 王治明 现场图片

  □晨报特派记者 王治明

  (美国旧金山报道)

  金融危机带来的美国房价下跌,也吸引了中国炒房团的目光。我国首个 “赴美房产抄底团”计划于2009年1月15日从北京出发,分别到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三个城市看“断供房”。提前半个月抵达旧金山的晨报记者,决定感受金融危机下的美国楼市,并试图探讨“赴美房产抄底”是否值得?

  两类“断供房”忙抛售

  记者发现,旧金山当地报纸上,整版“银行回收屋”的广告数量可谓与日俱增。一些家庭需要靠救济食品度日了,当然没钱还贷,房屋就被银行拿来拍卖。

  老资格的房产中介 TianYoung告诉记者,受次贷危机的影响,目前抛售的房屋主要有两类。第一类称为“急卖”,即房主已经无力供房,但不想让银行把房屋收走,因此急于在银行收走房屋的9个月之内卖出房屋以减少一些损失;第二类抛售的房屋就是银行的回收屋了。这样的房屋,房东已没有任何权利,而且房价可能比较低。但购买这样的房屋往往存在一定的风险,Tian告诉记者,这类房屋可能存在住户迟迟不肯搬走、房东不配合买房者看房或者房屋内部十分陈旧需要投入大量装修资金才能入住。

  根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日前公布的资料,一些热门城市的房价已经下降了30%以上。而旧金山和纽约由于公共交通便利,是新移民首选的落脚地,也成为购房者乐于投资的城市,因此房价跌幅还不算最大。旧金山市内的房价跌幅平均为10%-20%,而湾区以外的地方跌幅则高达30%-4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美国 抄底 炒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