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女生获邀奥巴马就职典礼:主人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8:00   成都晚报

  ○新闻主人公

  地震 让她成为成都学生

  据悉,李紫子就读于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一三班,是该校非常出名的学生。昨晚,李紫子所在的班主任蒲伟老师接受记者采访,简单介绍了她的情况:李紫子是日本籍,在日本出生,但其父母都是中国人,母亲是地地道道的成都人,现在日本一所大学教教育心理学。

  李紫子今年下半年来到成都读书,她在高一三班学习数学、物理、化学,然后到初中一年级去学习汉语。

  蒲伟老师说:“这个学生是一个非常有志向的人,她告诉我,她的志向是到联合国工作。”

  为援助灾区来到成都

  据介绍,李紫子回到成都,和地震有很大的关系。512大地震发生时,她还在日本上学,“母亲的故乡”牵动着她的心,她在就读的大坂国际学校募捐了500多美金。

  今年8月,李紫子来到四川,先后到都江堰、卧龙等地担任志愿者,也给灾区进行了捐助。“当时对我的感触非常深,特别是在都江堰板房过渡学校里面看到的情景,我觉得成都人太伟大,所以我就想到成都来读书。”她说。

  直言“成都是我的家乡”

  李紫子目前住在成都外婆家里。她的母亲说,李紫子上的是日本幼儿园,其课本是日文。在家里,母亲一直用成都话与李紫子交流。“虽然在国外长大,但是自己从小就很喜欢成都。”采访结束时候,李紫子说:“无论在哪里,当别人介绍我是日本人的时候,我都会说我是中国人,我的老家,在四川的成都!”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