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孩获邀出席奥巴马就职典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8:00   成都晚报
中国女孩获邀出席奥巴马就职典礼(图)
将出席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女生

  因为去年参加全球青少年领导论坛,表现非常优秀,受美国国会邀请,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一三班女学生李紫子,将以全球高中生代表的身份,出席即将于下月20日就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昨晚,记者在成都一咖啡厅见到了漂亮的李紫子同学。 李紫子表示,将在下月中旬飞赴美国。

  记者 赖波 刘富 见习记者 王亮 摄影 李豫龙

  惊喜

  邀她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

  “我非常高兴,也很意外,能收到美国国会的邀请函,能亲自参加美国总统的就职典礼,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李紫子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自己就收到了邀请函,是由美国国会下面的部门邀请的,全球应邀参加奥巴马的就职典礼的高中生,大约200人左右。

  行程

  将在美国呆5天

  在李紫子收到的邀请函上,记者看到,上面写满了明年1月17日到21日的活动:17日报到,并与参加该活动的全球高中生见面;18日,与美国国会官员见面,并进行座谈;19日,由主持人与高中生座谈、辩论;20日,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参观国会大厅,进行关于美国历史、经济、整治等演讲,晚上参加舞会;21日,活动结束。

  李紫子表示,她将在明年元月15日坐飞机飞往美国。据悉,李紫子此行的路费、餐饮、住宿等都是自费。

  原由

  出色的“青少年领袖”

  李紫子和她在日本某大学教教育心理学的妈妈告诉记者,李紫子之所以受到邀请,主要是去年8月份她参加在纽约和华盛顿举办的“全球青少年领袖论坛”表现出色带来的。当时李紫子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在美国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在分组讨论中,她担任其中一个组的组长,就涉及政治、经济、环境保护、金融、世界和平等发言,那个组表现非常出色。这名年龄最小的参赛学生,给论坛组织者和美国有关方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美国国会下面的部门主动邀请她参加新总统就职盛典。

  李紫子说,现在正在了解美国的历史,总统竞选的一些常识,也在学习一些美国的礼仪,争取在那一时刻“让世界人民看到成都学生的风采”。

  李紫子下月赴美观礼日程

  1月15日:飞往美国

  1月17日:报到

  1月18日:与美国国会官员见面

  1月19日:与高中生座谈、辩论

  1月20日: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

  1月21日:活动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就职典礼 中国女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