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伯的墓地和婚礼:卡萨布兰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3:18   新浪教育
阿拉伯的墓地和婚礼:卡萨布兰卡
马拉喀什的夜市
阿拉伯的墓地和婚礼:卡萨布兰卡
哈桑二世清真寺
阿拉伯的墓地和婚礼:卡萨布兰卡
阿拉伯人的婚礼

  那年秋天,我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大学访问,遇到国内长假,也给自己也放了假。我先乘坐火车向西,到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那里紧临着太西洋。火车快到终点时,我闻到了鱼腥味,见到了古铜色肌肤的男子,样子和行为犹如今日曼联的当红球星C罗。

  之后,我改乘巴士南下,回到西班牙的安达卢西亚。在一个叫塔里法的港口乘轮渡过了直布罗陀海峡,到达了摩洛哥的港市丹吉尔,踏上了非洲的土地。再次乘火车南下,在首都拉巴斯稍歇,会见了几位阿拉伯朋友。

  下一站就是我向往的卡萨布兰卡,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和经济首都,奥斯卡电影《北非碟影》故事的发生地。在一处小旅店安顿好行李以后,我来到海滨。斜阳洒落在哈桑二世广场上,少量的鸽子、游客和本地的男女老幼欢聚在那里,那秀美挺拔的哈桑二世清真寺依水而建。果然是一座名寺,不逊于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阿拉伯 婚礼 葬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