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伯的墓地和婚礼:新郎独坐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3:18   新浪教育
阿拉伯的墓地和婚礼:新郎独坐不动
依墙独坐的便是新郎
阿拉伯的墓地和婚礼:新郎独坐不动
女宾们纵情狂欢
阿拉伯的墓地和婚礼:新郎独坐不动
博主也跟着阿拉伯人耍了一回蛇

  等我返回旅店,天色已完全暗下来,又一个非洲之夜降临了,等待我的是一个人对一座陌生城市的探究。我本想去探访那家叫卡萨布兰卡的酒吧,但被告之那是为拍电影的需要建起的,真实故事的发生地里克酒吧早已不复存在。幸运的是,我在卡萨惟一的夜晚,竟然遭遇到了两场奇妙的婚礼。无论我走进那一家,主人都会令服务员端出一碟碟小点心,还有各种美酒。

  虽说五星酒店里的那场婚宴华贵得多,隔壁大厅里还有肚皮舞专场表演(比我在尼罗河船上看到的毫不逊色),但我还是把更多的时间留在另外一场婚礼上。九点以后,婚宴就变成了摇摆舞会,甚至那四位穿绛红色衣服的轿夫也没闲着,和轿子上的新娘一起手舞足蹈。周围穿锦缎的宾客欢声雷动,场面甚为动人,尤其是那些女宾们,而新郎在远处的单人沙发上默然独坐。

  我后来问一位阿拉伯朋友,为何新郎独坐不动。他解释说,这是民俗,因为从今以后,新娘连同她的身子全归新郎了,所以婚礼上的欢庆他就不参与了,新娘和她的女伴们要纵情狂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阿拉伯 婚礼 葬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