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一真正无法尽情消费的是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4:19   新浪教育

  唯一在美国真正无法像国内一样尽情消费的,是吃。在美国小快餐店吃一顿汉堡或者三明治或者批萨或者墨西哥餐大概要花五到十块钱,好一点的餐厅(有侍者的)大约每人十五到三十不等,环境更优雅一点的也不会超过每人五十(这是基本上是留学生腐败生活的上限)。需要注意的是小费。

    在这里普及一下小费常识:快餐店(就是像麦当劳一样点菜的时候就交钱的那种)不需要小费。有侍者的饭店需要小费。小费的数额是餐价的15%到20%(一桌朋友一起吃饭只用给一份小费),一般来说给15%就没问题,很正式的晚餐最好给20%。当然小费给多给少全凭自愿,但是在餐厅服务达到基本标准的情况下,给合适的小费是基本的个人礼貌。

  给小费的方式:结账时的单子上一般只打印出原价,下面有一栏tip和一栏total都是空着的。如果用信用卡交费,就把信用卡交给侍者,侍者拿着卡去刷,然后拿回来需要签字的收据。自己在单子上签字的时候心算出小费填在tip一栏上,然后把小费和餐费的总和填在total一栏上,签字,自行离开。

    请注意这个顺序:侍者拿卡去刷的时候还不知道你要交多少小费,所以他只是取得了这张卡的授权。当你离开之后侍者会检查你填写的小费数额,并且按照你填写的金额划账,一般说来不会多划。如果你用现金付款,那么可以直接把相当于餐费加小费的现金直接留在桌子上走人。如果身上没有零钱,就把整钱交给侍者,侍者找来的零钱一定是按照原餐价找的,这时再把小费部分留在桌子上走人。

    ——在极少数情形下餐厅会直接就把小费算在餐费中扣去,这时结账单上会有显示,但是这种强索小费的情况一般很让人鄙视,就像顾客自己不给小费一样是不礼貌的行为。

  除了餐厅之外,别的需要人工服务的场合一般也需要小费,例如食物外卖或者理发,比例与吃饭大同小异,但是多数是直接把小费交给为自己服务的人。

  言归正传,从前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在美国腐败和在北京相比,费用并不算贵。可是钱不是问题,当你懒得做饭又被大同小异的批萨和三明治腻味得要死的时候,你就会觉得烧饼油条西门鸡翅之可贵,可是这偏偏是没法带去美国的。

  所以我的建议是:趁着还在国内,各位尽情的腐败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