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华人赚多少钱:获得高中毕业文凭的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5:46   新浪教育

  获得高中毕业文凭的华人,年平均收入为2万5641美元,白人为3万2693美元。

  获得大学毕业文凭的华人,年平均收入为5万5571美元,白人为6万2185美元。

  获得硕士以上毕业文凭的华人,年平均收入为8万5805美元,白人为8万6316美元。

  在美国,即使教育水平相同,但男性和女性在收入上还存在“玻璃天花板”,即女性的收入低于男性。不过获得大学以上文凭的华人女性的收入却高过美国有同样教育水平的白人女性。

  获得高中毕业文凭的男性华人,年平均收入为2万8928美元,男性白人为3万8912美元。

  获得大学毕业文凭的男性华人,年平均收入为6万1072美元,男性白人为7万6986美元。

  获得硕士以上毕业文凭的男性华人,年平均收入为9万5242美元,男性白人为10万8773美元。

  获得高中毕业文凭的女性华人,年平均收入为2万2269美元,女性白人为2万4751美元。

  获得大学毕业文凭的女性华人,年平均收入为5万零290美元,女性白人为4万5508美元。

  获得硕士以上毕业文凭的女性华人,年平均收入为7万2102美元,女性白人为6万1027美元。

  从事专业领域工作的华人,收入要远高于一般的华人工薪阶层,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华裔移民家长多培养子女当医生、律师、电脑工程师和金融师、会计师的原因。

  美国华人从事经理工作的年平均收入为12.1万美元,白人为11.5万美元。但华人从事这一工作的人员比例较小,白人比例较高。

  华人从事金融分析师、会计师工作的年平均收入为6.6万美元,白人为6.6万美元。

  华人工程师的年平均收入为8.4万美元,白人工程师为7.8万美元。

  华人电脑工程师的年平均收入为7.6万美元,白人电脑工程师为6.9万美元。

  华人律师的年平均收入为10.5万美元,白人律师为13.7万美元。

  华人医生的年平均收入为13.2万美元,白人医生为15.9万美元。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在白领工作中,华人在经理人、电脑、工程等领域的收入要高于白人,而在律师、医生等领域的收入则低于白人。

  在观察美国华人收入状况时,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第二代华裔移民(在美国出生的华人)的收入一般会高过自己的父母收入(第一代移民),但却低于第1.5代移民(在中国出生,在美国接受中学以上教育)。

  获得高中毕业文凭的第一代的华裔移民,年均个人收入为2万4906美元。第二代华裔移民,年均个人收入为2万9720美元。第1.5代华裔移民,年均个人收入为2万9720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