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华人赚多少钱:第一代华裔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5:46   新浪教育

  获得大学毕业文凭的第一代的华裔移民,年均个人收入为5万4195美元。第二代华裔移民,年均个人收入为5万5725美元。第1.5代华裔移民,年均个人收入为5万8031美元。

  获得硕士以上毕业文凭的第一代的华裔移民,年均个人收入为7万9906美元。第二代华裔移民,年均个人收入为10万1281美元。第1.5代华裔移民,年均个人收入为10万6053美元。

  第1.5代华裔移民在语言和对美国社会的了解上往往要好于自己的父母,而在美国出生的华人(第二代华裔移民)在语言和对美国的了解上占有优势,但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了解掌握远不如第1.5代华裔移民。第1.5代华裔移民往往具有了解中美两种文化及掌握两种语言的特点,在求职和薪资待遇上占有一定的优势。

  在美国官方的统计数据中,一般不用“穷人”这一词汇,而是用贫困家庭。美国贫困家庭的比例占全美家庭总数的12.3%,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2008年家庭贫困线标准,1口之家的贫困线是年收入为1万零400美元(约为7万多元人民币),2口之家的贫困线是年收入为1万4000美元,3口之家的贫困线是年收入为1万7600美元,4口之家的贫困线是年收2万零200美元(约为13万7千多元人民币)。以后家庭每多一人贫困线标准增加3600美元。

  全美国华人家庭的贫困率为9.3%,华人贫困人口占美国华人人口的11.5%,其中单亲妈妈家庭贫困率高达18%。在美华人65岁以上老人贫困率达16%,远高于全美不到10%的水平,第一,这表明早年来美华人因为文化程度相对较低,谋生不易,容易陷入贫困,靠政府救济,第二,越来越多的华人父母随子女移民,到美国后基本上无收入,而被列入贫困人口之列。当然还有另外一种个别现象,有钱的父母移民美国时,将自己的财产转到子女名下,自己“变得”无收入、无财产,然后享受美国对老年人的福利待遇。

  仅了解收入状况还无法真正衡量在美华人的实际生活水平,美国的个人收入需交税,物价水平、生活基本消费(衣食住行)的支出,子女的教育费用以及消费习惯都会对生活状况和生活品质产生影响,对于这些话题,博主会在接下的文章中选则性加以介绍,敬请朋友们垂注。

本文选自《乔磊》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