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人在纽约:中美衣食住行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0:14   新浪教育

  我写博已经两年多了,有人问我,美国真的很好吗?当我写美国好的时候,有人会说:“别忘记了自己是中国人,不要什么都是美国好。”或者骂我崇洋媚外;当我写美国不好的时候,有人会说:“别忘记你正在享受着美国的待遇。”怎么说美国不好呢,对不对?当我刚来的时候,和一个美国人聊天,我说到了美国好的方面和不好的方面,他说我太挑剔,说我老是看到美国不好的方面会让我不快乐。

  其实他们都对都不对,无论我在博客里,还是和别人聊天,说美国好和坏都是就事论事,实话实说,那么对中国也是一样,好与不好的方面都有。

  虽然我在美国只呆了快四年的时间,听到的看到的都比较多了,再加上我喜欢问这里土生土长的人们,可以算是了解了相当多这里的情况;我在中国生活了三十多年,从农村到城市,也可以说更了解中国,无论我生活在哪里,我可以自豪的说,我还是爱中国更多,因为那是我的家乡,是我生长的地方,无论怎样我都不会改变了,这就是我到现在都不想加入美国国籍的原因,我离不开我的中国。

  那么美国中国到底哪个国家更好呢?让我说:都好都不好,原因是都有令人不喜欢的方面,也都有令人喜欢的方面。只是作为中国人,更偏爱我的中国。换句话说:我这种人是别人无法“喂熟的野孩子”了,无论美国这个社会以后给我多么多,我还是记得我的家乡,爱着我的家乡,没办法!!

  在我眼里,美国人真诚,无论你到哪里,骗人的人也不少,但是不会象中国那些骗子那么多,那么狡猾(虽然我从来没有被骗,但看到的不少);美国人比较顺服,这里法律太多,限制人们也太多,把人们都训成了“绵羊”,这是我老公的观点,说美国人已经丧失了反抗精神,不过也是全国公民遵守法律的原因。中国法律不那么全面,但是人们有更多的自由,不过同时也侵犯了别人的自由,由于缺乏监督,中国的法律就等同于虚设,虽然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是执行的时候,怎么也平等不起来。

  美国的环境好,毕竟人口少,土地资源那么丰富,无论到哪里自然景色都很美丽,我这个喜欢自然景色的人当然就欣赏了,就算经济很差的时候,我想人们可以回到农业自给自足,也可以不费劲地生存下去,不过他们很多不懂得耕种,要重新学习才行。中国土地资源也丰富,但人口太大,很多人耕地不足,一旦遇到经济很严重,工业无法发展的时候,就麻烦多多了,不过中国人很多都懂得耕种,不需要重新学习,而且中国人都喜欢种东西。

  美国环境污染小,空气特别清新。中国污染特严重,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地污染,人们无论是吃的,呼吸的都污染了。

  其次在美国无论你购买任何吃的东西,都比较放心,可以说美国在管理食物卫生安全方面做得很好,当然这和公民的意识分不开,如果真的哪家公司弄出了不安全食物,那么这家公司很难翻身,不管他用什么方式,因为人们都不会再相信他们了。中国食物无法放心,主要还是监督和人们认识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