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的食物远没有中国食物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0:14   新浪教育

  美国政府法律监督比较健全,正因为如此,无论你办什么事情,都是按部就班的办理,比如说办理签证,如果哪个律师给你说要拿钱走后门,那他一定是骗你钱。也是因为法律和监督健全,所以竞争也相对公平得多,在这里工作的人,只要干好本职工作就行,不用去拍“马屁”,不用去吹捧领导,不用说东道西,大公司里,可能有的员工一年也不和领导说一句话,见面最多就是礼貌性的“问候”而已。如果有领导以权利来诱惑女员工,一旦这个女员工起诉他,那么这个公司要损失一大笔钱,大老板得气愤地把那个“垃圾”给扫地出门,什么办公室与管理阶层的暧昧关系,人们都很敏感,就算哪个管理人员有这个色心,也绝对没有那个色胆,充分保护了女人的权利。不过反过来女老板那样做也一样受到惩罚。中国办很多事情都走后门,就算是按照政策应该办理的事情,不给点实惠也难办,想公平竞争吗?特别是政府部门工作简直等于天方夜谭。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对“种族歧视”很敏感,我觉得这根本不叫“歧视”,我们哪个国家的人不是这个地方的人歧视那个地方的人呢?难道就因为肤色一样就不叫“歧视”了吗?至少也叫“地域歧视”,可没有法律来惩罚这种“歧视”别人的人,只有到了美国,才有相关的法律来惩罚这种“歧视”,而且人们都尽量避免发生这种纠纷。不过我看来,只有那些没有涵养和见识的人才看不起别人,也只有那些自己看不起自己的人才那么认真的敏感的对待这些“歧视”或看不起别人。比如说公司上班的人,如果不是自己出了大问题,老板解雇人,绝对不会针对你是哪国人,而是采用比较公平的方式来解雇。在餐馆里工作的人,不管你来自哪里,他们都普遍有点看不起,这个很自然,在中国,我妹妹,弟妹在广州餐馆里打工,不也被人看不起吗?曾经一个广州佬把我妹妹的衣服拉去擦桌子,这要有多歧视就有多歧视,对不对?所以我们不能够用这个来说“种族歧视”。

  美国的食物,我不喜欢,远没有中国食物那么丰富多彩,不管到什么层次的餐馆,食物都是大同小异,说不上特色,至于味道嘛,不是甜就是咸,再加上各种沾酱。如果天天让我吃这些食物,我得把胃觉给吃没了。中国食物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各有特色,整个中国就是一个饮食文化国家,人们喜欢吃,民以食为天嘛。中国人也喜欢享受漂亮的衣服,那么的时髦,那么的新颖,就是贵了一点,美国人的衣服再时髦也没有中国的样式品种多。过去说“吃在中国,穿在巴黎”,我看现在是吃穿都在中国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