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繁华:世界十大最著名步行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0:49   环球网
繁华:世界十大最著名步行街(组图)
美国纽约第五大道

  第一名:美国纽约第五大道

  关键词:时尚+大气

  地理位置:美国纽约曼哈顿。

  第五大道是纽约曼哈顿区的中央大街,道路两旁是玻璃幕墙闪闪发亮的高楼大厦。西装革履的男士和身穿时装的女士,拿着公文包,进出高楼大厦,呈现出一幅高雅、时尚的美国现代生活图景。它是“最高品质与品位”的代名词,而它的尊崇与华贵源自19世纪初富有的纽约人将住宅选在了当时还只是一条乡间小道的最南端,今天它已经是纽约的商业中心、居住中心、文化中心、购物中心和旅游中心。

  很少有街道能像第五大道那样可以包揽那么多家货品齐全、受人喜爱的商店。这些商店很多都拥有多家分店并享誉世界。可以想到的名店几乎都可以在这条大街上找到,可以想到的商品也几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货品丰富、品牌齐全、高档优质成为美国第五大道的特点,品牌的运作成为寸土寸金的第五大道的突出特点。

  一百多年来,第五大道一直站在成功的峰顶,人们至今不会怀疑第五大街还会继续保持一百年的成功。

繁华:世界十大最著名步行街(组图)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

  第二名: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

  关键词:文化+情调+金碧辉煌

  地理位置:香谢丽舍大街将巴黎分为南北两半,它西接凯旋门,东连协和广场,全长1880米。

  根据法国一个常用的说法,她被看作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她是从希腊神话中生活着有道德的魂魄的地狱而得名的。

  香榭丽舍大街位于巴黎八区,城市的西北部。起始于协和广场,广场上矗立有方尖碑,大街由东向西延伸1915米,前半段较平坦,接着有一段上坡直到戴高乐广场,广场中心屹立着凯旋门。她笔直的街道让我们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卢浮宫和它里面的金字塔、小凯旋门、杜伊勒花园、方尖碑、凯旋门,以及在西边更远处,巴黎城外的戴芳斯大拱门。这是巴黎西边的历史轴线。

  香榭丽舍大道是巴黎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香榭丽舍大街的前半段被绿地和一些建筑包围着。在它的高处,有很多奢侈品商店和演出场所,还有许多著名的咖啡馆和餐馆。

  在每年7月14日——法国国庆节的时候,法国总统都会出席在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阅兵式。香榭丽舍大街也是传统上环法自行车大赛最后一个赛段的终点。每年的最后一天,香榭丽舍大街就会成为步行街,人们就街上庆祝新年。

繁华:世界十大最著名步行街(组图)
英国伦敦牛津街

  第三名:英国伦敦牛津街

  关键词:古典+优雅

  地理位置:牛津街是英国首要的购物街,每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三千万游客到此观光购物。它是伦敦西区购物的中心,长1.25英里的街道上云集超过三百家的世界大型商场。

  牛津街是英国首要的购物街,每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三千万游客到此观光购物。它是伦敦西区购物的中心,是英国最繁忙的街道。众多的购物者都被这条长1.25英里的街道上云集的超过三百家的世界大型商场所吸引。

  牛津街享有遍及全球的声誉,它不仅吸引了英国其它地方的游客,也吸引了大量的海外游客。据估计,每年有九百万外国游客来这里参观购物,他们在这里的消费占牛津街全部收入的20%。如同零售一样,这条街也是千万人的工作场所。在圣诞节的高峰时期,这里有大约六万人。牛津街还为伦敦的中心提供了一条重要的交通干线,每小时有50辆公共汽车运行,4个地铁站与5条线路相连,从而确保了公共运输网的核心地理位置。

  从罗马时代直到十七世纪,牛津街主要室作为从伦敦西城之外到牛津地区的线路而存在的。那时最东部地区已经在南边有所发展,但是北边还没有什么重大发展。十八世纪末期,主要的有大片建筑物的土地的兴建,即南部高斯弯那,北部波特曼和波特兰的兴建使得牛津街很大程度上成为现在的样子。一流的购物中心在二十世纪开始起步,同时也伴随着一些正在向主要商店发展的小店铺的开业,像1865年首次开业的赛尔夫瑞至,它比较大的一部分在1929年才面向公众。

繁华:世界十大最著名步行街(组图)
日本东京都新宿大街

  第四名:日本东京都新宿大街

  关键词:魅力+活力

  地理位置:新宿购物街位于东京的中心新宿。

  新宿购物街位于新宿,地处东京的中心。新宿的历史起源于“Oiwake”,意思指的就是五条公路中的考梳大街。现在新宿车站是公共路线(日本东铁路)私家铁路(Odakyu路线,Keio路线,seinu到新宿路线,Marunouchi地铁路线,首都到新宿的地铁路线,和Oedo路线)的重要重点站。它平均每天控制着360万旅客的出行,比日本国内其它任何一个城市的流量都要大。

  新宿车站的西部已经成为了日本摩天大楼最多的地区。48层243米高的东京市政府办公大厦1991年建成。从大楼的阳台观看全景在人们中间十分普遍和流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步行街 繁华 世界 著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