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著名步行街:蒙特利尔地下城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0:49   环球网
十大著名步行街:蒙特利尔地下城等
奥地利维也纳克恩顿大街

  第八名:奥地利维也纳克恩顿大街

  关键词:建筑+音乐

  地理位置:这个维也纳最着名的步行区坐落在该市第一行政区,位于市中心。

  由于它的形状很特殊,像个U字,在维也纳又拥有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所以也被称为金色的U字。

  什么是维也纳的步行区所特有,并且可以与其它城市的商业街相区别的呢?那就是在这条街上国际名牌与典型的维也纳家庭企业融洽地共同存在着,所有国际的、国家的以及地区的知名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所以这条街不仅是维也纳人最爱去的地方,而且也是奥地利人甚至所有旅游者购物的必到之处。

  除此以外,这条街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新、旧建筑风格的并存。传统建筑与现代建筑风格描绘出一幅图画,它清楚地表明,老的传统被尊重,但是现代的发展被公然地迎头赶上。

  在砍特大街的入口处坐落着世界最著名的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在“金色的U字”的中央地带则坐落维也纳最大、最重要的主教教堂——史蒂芬教堂。

  当我们闲逛到这个步行区的终点时,等待我们的是米夏埃尔广场和米夏埃尔门。从米夏埃尔门可以通向维也纳胡浮堡皇宫--以前的国王和现在的联邦总统都可以在里面行使权力。

  如果我们寻找现代建筑的影子,人们首先可以看到维也纳史特菲尔(一个传统的百货商场)和她现代化的玻璃正墙。而另外一个如此设计的哈斯大楼,史蒂芬教堂可以从他的外侧看到自己反射出的影子。

十大著名步行街:蒙特利尔地下城等
俄国莫斯科市阿尔巴特大街

  第九名:俄国莫斯科市阿尔巴特大街

  起源:阿尔巴特一词来源于阿拉伯语。

  阿尔巴特目睹过商人的驼队和侵略者:蒙古人,波兰军队,拿破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几座建筑物(包括瓦可堂果夫戏剧院)毁于纳粹炮弹。

  在十九世纪,居住此街曾风靡一时。直到今天,我们还能在人行街道发现房主的名字:托尔斯泰,加加林等——著名的俄罗斯姓氏。他们修建了装饰有凉台,女像柱和灰泥模制的华丽房屋。

  但是普通人和中产阶级也居住在阿尔巴特大街。

  许多象托尔斯泰、加卜林这样的著名俄罗斯作家也在阿尔巴特大街写了他们的名著。

  在1917年革命以前,在阿尔巴特大街有两百家商店和食品店,那时阿尔巴特大街也是莫斯科的文化中心,拥有五万人口的阿尔巴特大街有四家电影院,华丽的瓦可堂果夫戏剧院及其戏剧学校和音乐学校,但同时也别忘了在阿尔巴特大街有许多书店,如今阿尔巴特地区有两条主街构成,阿尔巴特街和新阿尔巴特街,拆掉了许多老式的小房屋,取而代之的是大型的超市、娱乐中心、饭馆以及为消费者服务的游乐市场。而书店、古玩店、珠宝店集中在老阿尔巴特街。

十大著名步行街:蒙特利尔地下城等
加拿大蒙特利尔地下城

  第十名:加拿大蒙特利尔地下城

  关键词:综合+地下

  背景:蒙利特利尔因为它每年4到5个月的冬季而闻名。由于有了地下城,商业区已经扩展了商业和社会文化活动。

  地理位置:这个长方形的,大约12平方公里的区域恰恰被卡在两个重要的地理景观中间。北面是皇家山脉(MONT—ROYAL),南面是圣劳伦斯河。

  在十九世纪末期,古老的蒙特利尔城的拥挤和公共广场以及公共空间的建立导致了新的城市中心的出现,后来便出现了那时占北部地区主导地位的交通设施。那时的先锋车道是加拿大国家铁路,它后来在1912至1918年间为横越大陆的火车建立了一条位于皇家山脉之下的轨道,从而使这原本属于自然的地区有了飞速的变化。这条铁路结束于那个“洞”下面的一个小车站,这个“洞”不仅是城市规划者的梦魇,到了五十年代,甚至也成为了地下城的一个菌体。

  清楚地意识到买到更多的土地比立即铺设轨道更为迫切这样一个现实以后,CNR就有了跨越三个街区的9万平方米的土地。这样它就能够在四十年后组建了威力玛瑞地区。实际上,如果公司没有做出这些充满智慧的前瞻,地下城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存在,或者说,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扩大规模。

  这一切要感谢工业萧条时期发起的工作建立计划。1938年,工人们开始填充那个“洞”来建造中央车站。车站于1943年竣工投入使用。从1944年—1950年,城市试图实施另一些地铁计划,但是没有成功。这些计划广泛地受到了国外经验和主城区两条地铁线路建造经验的影响,正好位于主干线下面,并且有从便道入口进入到车站平台的通道。

  到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城市主要商业区开始形成。CNR选择了“洞”的位置作为新的总部的地点,恰好在中央车站后面。这里也修建了拥有1040个房间的伊丽沙白女王酒店,集会中心正对REN E—LE VESQUE BOULEVARD,以前被称为道彻斯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步行街 繁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