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令人向往的水上奇观:苏伊士运河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1:14   新浪论坛
最令人向往的水上奇观:苏伊士运河等
埃及苏伊士运河

  5.埃及苏伊士运河

  为了满足大英帝国的殖民利益而应运而生的苏伊士运河,长达160公里。它将地中海和红海连接了起来。数千人劳作了十年(1859-1869年)修建了这条从地中海通往亚洲(或者亚洲通往地中海)的巨大水上捷径。如果没有它,一条货船从意大利前往新加坡需要从非洲的最南端绕行,需要航行双倍的距离,并耗费双倍的时间。现在,无数艘巨大的油轮、集装箱货运船和其他巨大的航海船只,都沿着这条蓝色绸缎航行而下。河水将这片贫瘠的沙漠一分为二。如果在运河河岸上站的距离足够远,这些巨大的邮轮看起来就像是在沙漠干燥的沙海中航行一样。

最令人向往的水上奇观:苏伊士运河等
意大利科摩湖

  6.意大利科摩湖

  几千年前,冰川将阿尔卑斯山的山峰和峡谷切割开来。这些冰川又形成了伦巴底地区的史前高山湖,距离米兰有48公里。科摩湖风景区深蓝色的湖水,长期以来被称作“维纳斯的梳妆玻璃镜”。湖泊周围迷人的景色中环绕着富丽堂皇的别墅。你可以看到覆盖着树木的山脉和可爱的乡村。意大利最主要的湖泊——科摩湖,位于卡雷诺(Careno)和阿尔杰尼奥(Argegno)之间,面积达到146平方公里,深达414米。

最令人向往的水上奇观:苏伊士运河等
俄罗斯贝加尔湖

  7.俄罗斯贝加尔湖

  位于西伯利亚东南部的贝加尔湖,拥有世界上融化淡水储量的20%。它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湖泊,而1,700米(5,578英尺)的深度也让它成为了世界上最深的湖泊。它悠久的历史和偏僻的位置,让它拥有了世界上最丰富和最不常见的淡水动物群,也得到了它的绰号:“俄罗斯的加拉帕戈斯”。科学们为了更好地了解进化论而对贝加尔湖进行研究。

  河岸四周草木丛生,远处巴尔古津山脉上的雪山顶高低错落,贝加尔湖如同一张美到极致的风景画。冬天,湖面结冰而且非常结实,西伯利亚铁路都能借道从它的表面行驶而过。夏天,这里的水也同样冰冷刺骨。水晶般蔚蓝的湖水清澈透明,可见度深达40米,岸边开放着五彩缤纷的野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奇观 水上 世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