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就业及相应专业资格:律师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5:09   新浪教育

  专业资格

  如果你是专业人士,应采取必须步骤以便取得在加拿大的专业资格。由于各省需求有异,你应该联络你所在省份的主管当局以取得详细资料。注意:有些外国大学不获承认。如果你的职业并未包括在下列之内,加拿大就业中心Canada Employment Centre或移民辅助机构可助你找寻认可机构。

  手艺人士

  加拿大的大多数手工艺行业都必须有手工艺合格证书 Trade Qualification Certificate才能从事该行业,想取得证书,你应该:有现任及前任雇主函件证明你在该行业工作的年期。所需时间长短视行业而定。大多数的要求是五年。

  将函件和身份证明文件(连同SIN号码)拿到有关政府部门予以评核。

  找工作的建议:览阅就近加拿大就业中心的职位空缺Job bank。

  律师

  在加拿大执业为律师,必须获得加拿大法律学士学位(LL。B)或由全国资格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f Accreditation 颁发的合格证书 Certificate of Qualification。(卡尔加里、爱民顿和蒙特利尔所需资历不同)

  申请合格证书,可致函JCA索取申请表格。地址为:

  National Committee on Accreditation Faculty of Law,Common Law Section

  University of Ottawa

  Ottawa,Ontario KIN 6N5 613-562-5800分机3280

  多数外国受训的申请人,都需要进入加拿大学校学习加拿大法律。你或可在原居地通过专业考试,使你移民前已具备某些专业资历。申办手续愈早展开愈好,因委员会年中才举行几次会议,取得资格的过程可能长达五年。加拿大的律师同时获得大律师与律师的资格,从业时则大多数都只专注其中一方面。

  欲知详情,可向你所居省份的律师公会查询。(名单刊于各市的就业栏)

  工程师

  加拿大专业工程师必须具有下列资格:

  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其教育程度相等于获加拿大大学承认之工程科学士学位;

  二十四个月工程师经验,其中十二个月须为加拿大经验;

  完成学会之专业执业考试,包括伦理及法律等科目。

  申请书可向你所居省份之专业工程师学会索取。你必须为已入境之移民才可申请。

  找工作的建议:工程师学会设有职位介绍服务。

  教师

  教师的资格必须由省核当局评核。申请人的基本资格须有大学学位及一年师资训练,方在小学或中学执教。各省的准则可能大有不同。在你离开原居地之前,你可以取得某些资历以确认你的资格。

  找工作的建议:向学校师申请,因为雇佣权在他们。受聘机会、聘用政策和薪金各有不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拿大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