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盘点:中韩对比带你走进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6:5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肖寒》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带你走进韩国

  与中国相比:

  {优点}

  1. 韩国女人无一例外都化妆,不分年龄、职业,看起来精神、得体、有朝气。

  2. 韩国人在长辈面前绝对不敢造次,很谦恭

  3. 韩国上网方便,也不贵。而且,如果你去网吧只是查一下邮箱,或者检索资料,只用5-10分钟的话是免费的。

  4. 韩国社会各处免费供应饮用水,有凉热之分。

  5. 韩国交通秩序很好,很少有违章的。

  6. 韩国所有行业的服务态度好。尤其是医院、银行、百货店、机场等。

  7. 韩国社会治安好,偷摸抢盗极少见。

  8. 韩国的年轻人女人苗条;男人健壮。看上去身体素质好,很健康。

  9. 韩国各个饭店都免费供应小菜,连学校食堂也不例外,而且可以任意添加。

  10.韩国民众都比较遵守公共道德。等车购物时主动排队,没有人乱穿马路,汽车里主动给老人让座,老弱专座年轻人绝对不座。

  11.韩国地铁里有免费供应的报纸,都是当天的新报。

  12.韩国买什么商品都可以送货到家,相当方便。一包方便面也能送到家。

  13.韩国的垃圾要分类。专用的垃圾袋防水防腐。

  14.韩国公民大都文明意识高。公共场合绝少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禁烟场所无人吸烟。男人在外面绝不会光膀子。

  15.家家户户有地热。冬天保暖很好,比暖气效果好很多。

  16.泡菜可以长时间保存,食用方便。

  17.城市交通系统发达。地铁宽敞舒适、四通八达,而且都很准点。

  18.韩国人善待宠物,绝无虐待宠物之事。到处都是宠物医院、宠物美容院、宠物托儿所,宠物商店。

  19.韩国人环保做得好。城市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去海边会发现海水清澈。

  20.韩国社会福利保障设施完善。盲道、残疾人专用电梯、地铁里有残疾人专用区域。

  21.韩国的高、中、小学全部统一制服,看上去整齐美观

  22.所有地铁站的站台都设有防护栏,一部分站台还有电动屏蔽门。

  23.很多大型购物中心晚上11点以后关门,很方便。

  24.外面经常有很多免费的文艺演出,有的商场每天都有歌舞表演。可以免费大饱眼福。

  25.韩国人开车技术一流,停车技术一流。

  26.很多公共场所都安装有摄像头,作为安全保障。

  27.银行柜台没有栅栏或防弹玻璃,倍感亲切。

  28.手机单向收费,话费也不贵。

  29.自家不用的过时的物件会摆放在大门口,如电器、家具等,有需要的人可以随意带走。30.没有假货,没有盗版!

  31.尊师重教,老师在韩国具有绝对崇高的地位,受所有人尊敬!

  32.交通卡、就诊卡、优惠卡、会员卡、电信卡……各种卡很普及。使用方便、实惠。

  33.各种活动社团、民间组织、兴趣小组及其活跃,丰富业余生活。

  34.全租房的形式很好。

  35.汽车价钱便宜。

  36.韩国的妈妈们都把孩子用一种特殊的布兜兜装起来后,背在后背或者胸前。比较科学,省力又安全。

  37.公共场所绝少有人大声喧哗、随意打闹。地铁里打电话的人都尽量小声说话。

  38.有的商场衣服可以随便试,无人看管,然后结账。像超市一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中国 对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