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日本学漫画:日本美术学校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8:21   新浪教育

  据我教授说最近学校在调整政策,以后要把外国留学生和日本学生放在同一起跑线上考试……他们是想灭绝学校里面的外国留学生么……

  别跟我说你把世界美术史什么的都记熟了,你把那音译的中文还原成英文或者意大利文再用日文片假名搞出来试试?我当时考试前把直接把世界美术史全都放弃了。咱学美术的日语可几乎都是0基础啊~~那日本美术史,我可硬生生把那本200多页的书抄了3遍,到后来都不是靠记意思背而是把汉字当图形看……不过反正我早就过了这关了,要改革考试制度不关我事~飘走~~

  我们大学课不多,几乎把你当鸭子放养,爱做什么自己决定,很考验自觉性。想要切实在课堂上学点什么,几乎是不靠谱,能跟老师的聊天中领悟到一些东西,就算赚到了。话说现在每周一次的给教授检查修改论文虽然痛苦的我几乎象脱皮但是的确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我的最终目标可能还是会去当大学老师,所以一些关于教育的知识,也有帮助的。

  然后,如果你家里能够毫不痛苦的负担你的所有学费,咱来说说私立。

  我热爱武藏野美和多摩美。尤其武藏野美。蜂蜜和四叶草啊~~~森田学长啊~~~

  很幸运,我参加的桑巴社团,是东京各大学的联合,里面有着大概十多个大学的人,所以我对这些大学都有了一些了解。然后,和我关系最好的,果然还是美大的孩子。

  美大孩子性格各异但是都有定式,最突出的两点是穷和忙。

  穷,很自然,看看学费把~~日本普通家庭的经济也不是那么宽裕的……

  然后是忙,这就能解释他们为什么穷。

  一是学校收了你那么贵的学费还是有点不忍心的,于是拼命安排课程和作业让你觉得你赚回来了。

  多摩美和武藏野美在星期六都有课的,加上铺天盖地的作业~~~偶卖高~~

  当然,你都忙成这样了,那自然没有时间去打工了,所以还是穷。

  曾经有段时间我蹲家里当宅,那时候出门的标准行头是黑色运动衣,棉布民族风裤子,人字拖鞋外加黑框眼镜,跟美大的朋友自嘲这是宅的标准像,被那姑娘说,不,这是美大生的标准像,还要加上憔悴的表情。

  当然,美大孩子有时间打扮起来还是很吊的,我迄今遇到的质量最高的男生,都是美大出身的。

  不好意思跑题了,我们来说学校……

  刚到东京的时候,觉得我学校在郊外,因为出了车站要走15分钟。

  然后去了武藏野美觉得那是乡下,除了偏僻,那儿竟然有大片的田……(竹本君也惊讶过……)

  而当我去了多摩美……那儿根本是山里啊……下了电车还要坐半个多小时巴士……虽然山里面的建筑看起来很恢宏,但是那斜坡爬的我……

  当然,纯美术学校,专业和设备都很齐全。但是,都到了硕士了,专业就分的不是那么细了,都是选一个大概的方向,然后研究什么自己决定。

  比如武藏野美,学部的专业有21个分类,到了硕士的课程设定就只有15个方向,到了博士,就只有3个领域了。到了这高度,就不是自己要学什么,而是要研究什么。不出成绩是不能毕业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留学 艺术 漫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